2014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冲刺模拟试题及答案四(10)

发布时间:2014-12-27 共1页

  91、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代理人根据被保险人的授权代为办理保险业务的行为,由保险代理人承担责任()
 
  A.√
 
  B.×
 
  答案:B
 
  92、我国《保险法》规定:筹建工作完成后,申请人具备本法规定的设立条件的,可以向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提出开业申请。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应当自受理开业申请之日起三十日内,作出批准或者不批准开业的决定。决定批准的,颁发经营保险业务许可证。()
 
  A.√
 
  B.×
 
  答案:B
 
  93、我国《保险法》规定:因违法行为或者违纪行为被金融监督管理机构取消任职资格的金融机构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自被取消任职资格之日起未逾五年的,不得担任保险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A.√
 
  B.×
 
  答案:A
 
  94、我国《保险法》规定:保险监督管理机构依照本法和国务院规定的职责,遵循依法、公开、公正的原则,对保险业实施监督管理,维护保险市场秩序,保护投保人、被保险人和受益人的合法权益。()
 
  A.√
 
  B.×
 
  答案:A
 
  95、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二条规定情形的,无须经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同意,保险公司或者其债权人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请重整、和解或者破产清算。()
 
  A.√
 
  B.×
 
  答案:B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