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池山森林公园――景点介绍

发布时间:2010-01-20 共1页

 天池山森林公园位于河南嵩县西北部,距古都洛阳仅98公里,4万亩的景区内栖息和生长着野生动物184种,植物1800余种,森林覆盖率高达98.57%,年平均降水量812毫米,年最高气温28摄氏度,主峰王莽寨海拔1859.6米,景区道路平缓,舒适安全,便于游览,是中原大地一处风格独特的旅游胜地。 

 景区内山间层峦叠嶂,峡谷深涧,森林茂盛,绿荫如盖,石洁如洗,水清如滤,有以天池、玉女溪、二郎沟、飞瀑为代表的瀑潭景观;以飞来石、石鹰、青石峡、群乳峰、玉兔峰为代表的险峰奇石景观;以原始森林、杜鹃、水杉、落叶松为代表的森林景观,以春杜鹃、夏牡丹、秋红叶、冬雾松为代表的物候景观,以王莽撵刘秀时在此作战屯兵的大寨、小寨遗址、唐朝佛寺以及春秋战国时期的韩王墓为代表的人文景观。景区分水、石、林、人文四条旅游线路,整个景区山、石、水、林、花、草融为一体。雄、险、奇、秀、幽交相辉映。两步一潭,三步一瀑,五步一景,看山花烂漫,听泉水叮咚。置身其中,宛如世外仙苑。   

 天池:海拔1630米,水域面积1.04万平方米,水深5.2米,是继长白山天池、天山天池之后被称为我国第三的高山天池,周围群山环抱,森林茂密,遮天蔽日,含有丰富的活性氧和负离子,是天然氧吧。春夏清幽高爽,金秋时节百色争艳,冬季是天然滑冰场。 

 飞来石:高26米,周长80米,接触地面不足10平方米,坐落在1560米的险峰之颠,且向一方倾斜,摇摇欲坠,令人既惊且奇,是名副其实的“天下第一飞来石”。


景区旅游线路安排

一日游:管理处――玉女溪――飞来石

二日游:1、管理处――玉女溪――飞来石   2、管理处――天 池――韩王墓


服务介绍

景区有宾馆8座,农家宾馆28家,床位800张,大、小餐馆24家,可供1500人就餐。

旅游专线车及行车路线

1、洛阳――天池山专线

2、行车路线

开封―洛阳―伊川―陆浑―嵩县―梅子沟―天池山

郑州―登封―伊川―陆浑―嵩县―梅子沟―天池山

平顶山―汝州―伊川―陆浑―嵩县―梅子沟―天池山

南阳―南召―嵩县白河―栾川合峪―梅子沟―天池山 

三门峡―卢氏―栾川―合峪―梅子沟―天池山

漯河―许昌―郏县―汝州―伊川―陆浑―嵩县―梅子沟―天池山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