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连冰峪沟导游词

发布时间:2010-01-20 共1页

位于庄河石碑40公里处,全区面积110多万平方公里,以自然山水为主要风光。这里山奇水秀,风景宜人,有云雀峰、花果山、双龙汇、仙人洞、通天洞、玉女峰、金雕石、猛虎听弦、古猿听涛等人文景观、景点400多处。区内奇峰林立,山谷清幽、溪潭澄澈、林茂花繁。有动物及时忠、植物上千种,堪称“天然动植物园”,英纳河、小峪河川流其中,其河水清澈,水质优良,含有20多种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山、河、林、溪、泉有机结合,形成冰峪原始幽静、古朴自然的风光特色。冰峪风景区有龙华山、小峪河谷合英纳河3个景区构成。

  云水渡:

  它是由英纳河缓聚而成的。由于冰峪的东南面近海,海水行程的雾气经常大团地涌进谷口,是这里云雾笼罩,而英纳河则从西北流来,在这里形成了一个美丽的大湖,云水渡是取云水共渡之意。云水都市冰峪风景区的精华所在,两岸峭壁秀绝,奇峰怪石耸峙林立,有的纹理旋扭,有的拔地而起,有的迎面而立……

  双龙汇:所谓双龙,指的是流经冰峪的两条河,一条适应纳河,另一条是英纳河的支流小峪河,此处便是两条河的交汇点。水中立的这块巨石叫“剑劈石”。剑石周围的水域叫“月剑潭”,这名字颇有诗意,一潭碧水倒影天上的明月和身旁的剑峰,宁静中透出几分悲壮、几分杀气。

  北沟、英纳河:

  所谓北沟,指的是英纳河流经的沟谷,而南沟则是指小峪河流经的沟谷,冰峪的主要景点大都被两条河贯穿着。英纳河石鳗鱼“因纳辉”的音译,意为美丽的地方,河长94.9公里,是庄河境内最长的一条河流。庄河是的淡水资源占大连地区首位,而英纳河的淡水则在庄河市的首位。为了增加碧流河水库的容量,大连市已于2001年5月引英纳河的水进入了碧流河水库。据化验,在英纳河水中含有23种微量元素,具有抗癌和健身爽肤等多种功效。冰峪石林地貌比较集中,山峰连成一片,而有的地方却是孤峰突兀,颇有点小桂林的味道。又有人称其为“天然大盆景园”,因为景区内有“大象吸水”、“金雕”、“猪驮龟”等许多奇景。

  南沟:

  翻过一座高山就是冰峪的南沟,这里风光秀丽,“孤帆石”、“剑眼”、“小熊盼母归”、“美女峰”、“羊背石”等地质奇观比比皆是。过了大关门便进入了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越往里走,沟两边的森林月茂密,以柞树和赤松为主形成的针阔叶混交林莽莽苍苍,阴天蔽日。无论是在巍巍纳降撸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