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持证导游人员远程年审培训须知

发布时间:2012-07-20 共1页

  湖南省持证导游人员远程年审培训须知

 

  1、 湖南省持证导游员年审培训学习流程

湖南省持证导游人员远程年审培训须知


 

  2.进入湖南省持证导游员年审培训学习平台

  在网页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http://dy.hnt.gov.cn,即可进入湖南持证导游人员年审培训学习平台主页(如图一)。

湖南省持证导游人员远程年审培训须知

  图片1

  3.注册与登录

  3.1注册

  首次进入学习平台,需注册。请单击“注册”按钮,即进入“注册”界面(如图二)。系统将要求学员正确填写学员身份证号、导游证号和手机号码。系统验证后,若学员身份证号和导游证号有效,且学员的手机号码格式正确,系统将提示注册成功,并自动给出学员本年度年审培训的密码。若学员的身份证号和导游证号无效,系统将提示学员与注册的导服中心联系,若手机号码格式错误,系统也将给出提示。
 

湖南省持证导游人员远程年审培训须知

图片2

  3.2密码

  学员注册成功后,系统将自动给出学员本年度年审培训的密码,密码是学员本人身份证的后六位。在学习的过程中,学员不能修改本人的密码。

  3.3 用户登录

  进入主页面,单击“登录”按钮,即进入“登录”界面(如图三)。学员正确输入本人的导游证号和密码,即可进入用户学习界面。
 

湖南省持证导游人员远程年审培训须知

图片3

  4.用户学习

  4.1课程学习

  (1)所有的培训课程体现在页面右侧的课程列表中。课程分为“必修课”、“选修课”、“市州选送课”三种类型。

  (2)点击任一种课程类型,下拉框中将会列出此类课程的列表。下拉框的最下端,将显示学员该类型课程的学习情况。

  (3)单击某一门课程,将会出现该门课程的所有视频列表。

  (4)将鼠标放在某一视频的名称上,将会出现该视频的课程信息及学员该视频的学习情况。

  (5)单击视频名称,开始本课程的学习。

湖南省持证导游人员远程年审培训须知

  图片4
 

  4.2在线作业

  视频课程播出过程中会随机弹出在线作业题(图五),试题类型有判断题、单选题、多选题等题型。学员提交答案后,系统会提示是否回答正确并计入成绩,回答正确,计“2”分,回答错误,计“0”分并提示您正确答案。

湖南省持证导游人员远程年审培训须知

  图片5
 

  4.3 课程评价

  (1)学员在学习某一个视频时,可以对该视频的教学效果进行评价(图六)。一个学员只能对每个视频评价一次。

  (2)学员对课程的评价,分为一般、中等、较好、好、优秀五个等次,依次以一到五个星表示。

  (3)中间框中会列出所有学员对该视频的评价情况汇总和综合评分。

  (4)学员还可以对该视频进行文字叙述性评价,但应简明扼要,不得超过100个字。

湖南省持证导游人员远程年审培训须知

  图片6

  5.退出系统5.1学员结束每次学习或中断当前学习,须单击页面中的“退出系统”(如图七),以保证平台正确记录学员的上网学习情况和累计学习时间。

  5.2任何非正常退出系统的操作,除不能正确记录学员的学习信息外,系统还限制学员须20分钟后才能再次登录。

湖南省持证导游人员远程年审培训须知

  图片7
 

  6.远程培训合格标准

  6.1课时要求:学员学习完本年度培训课程,累计学习时间必须达到56节课(每节课约25分钟),其中,必修课要求学习22节课,选修课要求学习26节课,市州选送课要求学习8节课。

  6.2在线学习成绩要求:学员累计在线学习成绩必须达到90分(含90分)以上。

  6.3同时达到课时和在线学习成绩的学员,本年度远程年审培训考核成绩为合格。如果其中任一项未达到标准,学员须继续学习,直到两项均达到要求。

  6.4截止到培训时间结束,学员的学习课时或在线学习成绩仍未达到标准的,本年度远程年审培训考核为不及格。

  7.年审事项

  7.1 打印年审考核表。学员在线学习时间和学习成绩达到考核标准,学员可以点击打印年审考核表按钮(如图八),打印本人的年审考核表,表中会将显示学员的有关信息和年审培训情况,其他栏目的内容,请导游如实填写。

  7.2 为使年审工作有序进行,挂靠在省导服中心的导游,须进行年审网上预约(如图八)。

湖南省持证导游人员远程年审培训须知

  图片8

  8.常见问题解答

  8.1 学习过程中遇到问题怎么办?

  学员学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可登录湖南持证导游人员年审培训学习平台,点击“学员论坛”栏目,与学员和老师进行讨论。

  8.2 为什么课件视频总是不断缓冲而不播放?

  请检查当前网络是否畅通,使用的计算机是否系统盘(一般是C盘)的剩余空间不足400MB,是否安装了影响流媒体播放的网络防火墙或其他软件。

  8.3 是否可以跳跃式地观看课程内容?

  不行。不能拖动视频进度条,只有完整观看完课程内容才能获得该门课程的累计时间和完成在线作业成绩。

  8.4 课程是否能够下载?

  不能。但培训结束后我们提供课件文字资料的下载。

  9.客户服务

  10.1 培训客服QQ:827139154 475616371

  10.2 培训客服电话:徐老师:13974824073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