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导游资格考试复习资料(2012年版)发行公告

发布时间:2012-09-26 共1页

随着我省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十二五”时期四川旅游业进入新一轮大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依照“四川省‘十二五’旅游业发展规划”,2008年修订版《四川省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复习资料》内容已经陈旧,不能适应我省旅游新形势发展的需要。同时,一系列新的法律、条例都需纳入《复习资料》。如2009年国务院颁布的《旅行社条例》、国家旅游局颁布的《旅行社条例实施细则》;2009年颁布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2010年国家旅游局颁布的《旅游投诉处理办法》、《旅行社服务质量赔偿标准》等。此外,2008年“5.12地震”后,我省旅游业灾后恢复重建中新建和上档升级了一批新的旅游景区,推出了一系列新的旅游线路,也编写在《复习资料》相关书目的相应章节。2012年版《复习资料》各科目内容的构架和知识点同时做了相应调整,特别是《口试复习资料》依照考试大纲要求,对景点讲解、途中讲解的标准与要求做了较大调整。

  2012年版《复习资料》体现了我省旅游行业的最新特色,更加适应导游人员资格考试和导游培训工作的需要。2012年版《复习资料》将于今年6月12日发行,考生可在四川省旅游培训中心购买(地址:青莲上街2号5楼)。

  依照考试科目,2012年版《四川省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复习资料》共6册,分别是《四川省导游人员资格考试大纲》、《导游综合知识》、《旅游政策与法规》、《四川导游实务》、《导游汉语言文学知识》、《口试复习资料》,定价165元。其中《四川省导游人员资格考试大纲》将在四川旅游政务网和四川旅游培训网上公示,考生可自行下载。

  为避免考生因复习资料变更影响考试成绩,请使用新版复习资料。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