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2010年导游法律知识与道德修养模拟试题及答案

发布时间:2012-07-20 共5页

2010年上海市导游考试《导游法律知识与道德修养》全真模拟试题

一、是非判断题(应该是30题,30分) 
1、科学发展、社会和谐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要求。
2、要把我国的发展基点放在依靠对外开放上,依靠扩大出口,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
3、旅游法是调整旅游活动领域中各种社会关系的道德规范的总称。 
4、代理是代理人在代理权限内以代理人名义与第三人实施民事法律行为,其法律后果由被代理人承担的法律制度。
5、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外围可以划定一定面积的缓冲区,该区只准进入从事科学研究观测和科学试验活动。 
6、社会主义道德的基本原则是人道主义。 
7、导游人员的计分管理制度规定,计分办法实行年度10分制。 
8、“十一五”期间我国三大旅游市场开发战略是积极发展入境旅游,全面发展国内旅游,适度发展出境旅游。
9、旅客办理火车票改晚乘车签证手续时,应当在开车前2小时。 
10、我国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的主要任务是降低人口数量、提高人口素质。 
11、一般侵权责任以行为人是否有过错为构成要件,即适用无过错责任原则。 
12、暂缓通过年审的导游人员,通过培训和整改的1个月后就可重新上岗。 
13、携运文物出口,不向海关申报,如果是藏匿的才构成走私行为,属于犯罪,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14、道德行为是衡量一个人道德水平的高低、道德品质的好差优劣的客观标志。 
15、国务院各部门和地方人民政府制定的规章一般称“规定”、“办法”、“条例”。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