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法律顾问综合法律知识考试模拟题(四)

发布时间:2010-01-20 共1页

(三)
A市某医院向所在地白沙区卫生局申请设立一级综合医院的执行许可,白沙区卫生局以该医院申请的执业地址不A市卫生局《关于医疗机构规划定点办法》的规定,拒绝了该医院的申请。该医院不服白沙区卫生局的行政决定向A市提起行政复议申请。
分析该案例,回答下列问题:
81、该医院在提起行政复议申请时,可以提出( )的服役请求。
A、撤消白沙区卫生局的具体行政行为
B、向白沙区卫生局提出行政赔偿请求
C、一并申请对《关于医疗机构规划定点办法》进行审查
D、单独申请对《关于医疗机构规划定点办法》进行审查
82、如果A市卫生局逾期没有作出行政复议是情况下,可以( )提起行政诉讼。
A、白沙区卫生局为被告
B、A市区卫生局为被告
C、白沙区卫生局或者A市区卫生局为被告
D、白沙区卫生局A市区卫生局为共同被告
83、如果A市卫生局复议改变了白沙区卫生局的行政决议,飞龙医院应当向( )提起行政诉讼。
A、白沙区人民医院
B、A市卫生局所在的市中级人民法院
C、白沙区人民法院或者市中区人民法院
D、A市中级人民法院 (四)
2001年5月,A市B县环保局向全县工商企业下发了一份“美化生产环境,培育投资土壤”的通知,要求全县各商业企业应当在经营产所周围摆放鲜花,种植冬青树。为了统一规划,各企业根据经营产所面积大小、实现利税多少向环保局上缴数额不等的绿化费,由环保局统一购买花草树木并统一栽种、摆放。通知还规定,对于违反规划的企业,县环保局给予等额于绿化费的罚款。C服装企业认为本企业多余空地高绿化,拒不缴1000元绿化费。为此,县环保局于8月21日下达了罚款决定书,对改期业予以1000元罚款。C服装企业不服,向复议机关提出行政复议申请。复议机关审理,作出复议决定,撤消了B县环抱局C服装企业的罚款决定,但认为环保局征收绿化费、要求摆花种树的通知要求是合理的,不予撤消。
根据上述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84、C企业申请行政复议时,有权受理复议申请的机关或者机构是( )
A、A市人民政府
B、A市环保局
C、B县人民政府
D、B县环保局行政复议办公室
85、复议期间,复议当事人的下列行为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
A、B县环保局向C服装企业之外的其他企业收集证据
B、B县环保局拒绝向复议机关提出书面答复
C、C服装企业查阅B县环保局作出罚款决定的依据
D、C服装企业要求复议机关听取第三人的意见
86、如果复议机关要延长复议期限,则延长期限最长不得超过( )。
A、30日
B、45日
C、60日
D、90日
87、如果C服装企业对复议决定不服提起行政诉讼,则下列符合法律规定的表述是( )。
A、C服装企业可以向复议机关所在地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B、B县环保局和A市环保局属于共同被告
C、C服装企业和B县环保局属于狭义的诉讼当事人
D、人民法院可以为C服装企业指定诉讼代理人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