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顾问资格考试―综合法律知识三

发布时间:2010-01-20 共1页

29.根据我国有关法律规定,( )专属于国家所有。 
A.林地所有权、草原所有权 
B.矿产资源所有权、草原所有权 
C.矿产资源所有权、野生动物资源所有权 
D.土地所有权、野生动物资源所有权 
30.企业职工是工伤保险法律关系的主体。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企业职工享有获得工伤保险待遇的权利,负有缴纳工伤保险费的义务 
B.企业职工的供养亲属在企业职工因公受伤时也是工伤保险法律关系的权利主体 
C.企业职工虽然依法享有获得工伤保险待遇的权利,但不承担缴纳工伤保险费的义务 
D.依照我国现行法律规定,企业职工应当与企业共同分担缴纳工伤保险费的义务 
31.社会保险基金的投资方向、投资比例( )。 
A.由各级政府主管社会保险的职能部门依职权决定 
B.由负责运营和管理该基金的中介机构按照市场需要加以确定 
C.由交纳社会保险费的企业和劳动者协商决定 
D.由法律直接规定 
32.希望工程是一项面对社会各界募捐以筹集资金,帮助失学儿童重返学校接受教育的公益活动,其性质属于( )。 
A.社会福利 
B.社会救济 
C.社会保险 
D.社会优抚 
33.单位招用的农民合同制工人连续工作满( ),本单位已缴纳失业保险费,劳动合同期满未续订或者提前解除劳动合同的,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根据其工作时 间的长短,向其支付一次性生活补助。 
A.1年 
B.2年 
C.3年 
D.5年 
34.国务院《关于建立统一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决定》中规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个人账户的资金来源于两部分,其中之一是职工个人缴纳,最终达到的比例为职工本人缴费工资的( )。 
A.30A, 
B.5% 
C.6% 
D.8% 
35.《企业职工生育保险试行办法》规定,女职工生育依法享受产假,产假期间的生育津贴按照( )计发,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 
A.本地区上年度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 
B.本企业上年度职工年平均工资 
C.本企业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 
D.本企业上年度职工日平均工资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