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顾问资格考试―综合法律知识二

发布时间:2010-01-20 共1页

17.我国《行政诉讼法》规定,行政案件一旦进入( ),作为被告的行政机关及其代理人便不得自行向原告和证人收集证据。  
A.庭审阶段  
B.诉讼程序  
C.辩论阶段  
D.合议阶段  
18.行政机关的派出机构在没有法律、法规或者规章授权的情况下,以自己的名义作出具体行政行为,当事人不服而提起行政诉讼的,( )。  
A.应当以该派出机构为被告  
B.应当以该行政机关为被告  
C.应当以该行政机关的法定代表人为被告  
D.应当以该行政机关和其派出机构为共同被告  
19.我国《刑法》规定不得假释的对象的范围是( )。  
A.累犯以及因杀人、爆炸、抢劫、强奸、绑架等暴力性犯罪被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的犯罪分子  
B.累犯或判处无期徒刑的犯罪分子  
C.累犯或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  
D.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的犯罪分子  
20.依据我国《刑法》的规定,( )的行为应定玩忽职守罪。  
A.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严重不负责任,不履行或者不认真履行职责,致使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  
B.国有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员,由于严重不负责任,造成国有公司、企业破产或者严重损失,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  
C.国有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主管工作人员,严重不负责任,在签订履行合同的过程中失职被骗,造成公司、企业破产,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  
D.国家工作人员严重不负责任,不履行或者不认真履行职责,致使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  
21.依照我国《刑法》的规定,挪用公款罪是指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 )。  
A.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数额较大,超过3个月未还,进行非法活动,或者挪用公款数额较大,进行营利活动的行为  
B.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进行非法活动的,或者挪用公款数额较大,超过3个月未还,或者挪用公款数额较大,进行营利活动的行为  
C.挪用公款或公司资金归个人使用,数额较大,超过3个月未还,进行非法活动,或者挪用公款,进行营利活动的行为  
D.挪用公款归个人或个体经营单位使用,数额较大,超过3个月未还,进行非法活动,或者挪用公款数额较大,进行营利活动的行为  
22.依照我国《刑法》规定,签订、履行合同失职被骗罪是指( ),在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因严重不负责任被骗,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的行为。  
A.国有公司、企业、事业单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  
B.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国有公司、企业、事业单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  
C.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公司、企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D.公司、企业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  
23.甲19岁,乙17岁。甲殴打乙的案件发生后,检察机关向法院起诉了甲。法院组成审判庭  
审理了该案,并作出了不包括附带民事诉讼内容的一审判决。对此判决,( )有权提起上诉。  
A.甲  
B.乙  
C.乙的祖父  
D.甲的姐姐  
24.人民法院对于判处死刑的案件进行复审核准所遵循的特别审判程序称为死刑复核程序。关于死刑复核程序的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该程序只适用于判处死刑立即执行和死刑缓期两年执行的案件  
B.该程序启动不附带任何条件  
C.作出死刑判决的法院应当将判决逐级上报复核  
D.只有最高人民法院有权进行死刑复核  
25.某市人民法院在审理甲盗窃汽车案的过程中,确实需要通知该案新的证人到庭参加诉讼。在这种情况下,人民法院可以( )。  
A.重新审理  
B.退回补充侦查  
C.延期审理  
D.中止审理  
26.关于我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原则的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对固体废物的产生、收集等实行全过程管理  
B.对固体废物实行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  
C.对固体废物实行统一防治原则  
D.对危险废物实行严格控制和重点防治原则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