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度全国企业法律顾问执业资格考试试卷――企业管理知识

发布时间:2010-01-20 共11页

一、单项选择题(共4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

  1.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要求贯彻两个原则,即企业所有权、经营权分离原则和决策

  权、执行权、监督权三权分立原则。这两项原则应该体现在(  )制度中。

  A.现代企业产权

  B.现代企业组织

  C.现代企业管理

  D.现代企业决策

  2.某大型冰箱厂一直为单一型生产企业,与3家销售公司、10家零配件企业有密切的产品销售或供货关系。为了增强企业竞争力,该厂欲与这些企业组建企业集团。你认为可行的途径是(  )。

  A.吸收合并这13家企业

  B.通过资本运作,控股这13家企业

  C.签订合同,使13家企业只销售本企业产品或只生产本企业的零配件

  D.买下其中的8家企业,变成自己的分公司,其余企业维持现有关系不变

  3.在企业组织结构形态中,设有产品利润中心、专业成本中心、地区利润中心三类管理机构的是(  )。

  A.事业部制

  B.矩阵制

  C.多维立体制

  D.直线职能制

  4.泰勒认为,科学管理的核心问题是(  )。

  A.提高劳动效率

  B.实行职能工长制

  C.科学地选择和培训工人

  D.实行有差别的计件工资制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