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物运输课后练习(3)

发布时间:2011-08-01 共1页



  三、判断题

  1、联运和多式联运是同样的运输方式。( 否 )

  2、滞期费通常发生在租船合同中出现。( 是 )

  3、不清洁提单是说提单上有污渍。( 否 )

  4、海运提单的签发日期是指货物开始装船的日期( 否 )

  5、海运提单,铁路提单,航空运单都是物权凭证,都是可以通过背书转让。( 否 )

  6、合同中的装运条款为“9/10月份装运”我出口公司需将货物于 9月、10月两个月内,每月各装一批。( 否 )

  7、按照国际惯例,凡是装在同一航次及同一条船上的货物,即使装运时间与装运地点不同,也不作为分批装运论处。(是 )

  8、空白抬头、空白背书的提单是指既不填写收货人又不要背书的提单。( 否 )

  9、为了避免货物中途转船延误时间,造成货损货差,在FOB条件下进口时,最好争取在合同中规定“不准转船“条款。( 否 )

  10、使用班轮运输货物时,货方不再另行支付装卸费,船货双方也不计算滞期费、速遣费(是 )

  11.铁路运单、航空运单性质上与海运提单是相同,都可作为物权凭证在市场上流通转让. ( 否 )

  12.我出口公司按照合同的规定于8月1日发运了货物并取得提单,于8月30日向银行提交全套合格单句要求付款.按照UCP600的规定,只要未超过信用证有效期,银行就有义务付款. ( 否 )

  13.分批装运指同一条船上在不同地点装运同一货物. ( 否 )

  14.按照UCP600的规定,除非信用证另有规定,允许分批和转船. ( 是)

  15.清洁提单是指不载有任何批注的提单. ( 否 )

  16.Through B/L的签发人要对全程运输负责. ( 否 )

  17.业务中常用的“空白抬头”的提单是指在提单收货人栏中不填写任何内容.( 否 )


  •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