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国际商务师:高效的英语词汇记忆法

发布时间:2012-03-15 共1页

对于很多英语学习者来说,背单词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殊不知, 英语背单词也有“捷径”可寻——那就是掌握规律。 
  下面就是应用科学的英语词汇记忆规律所总结出来的一组摘要。
  1. 记忆力用进废退——不要临时抱佛脚。
  2. 运用词频选择记忆词汇效率最高——这就是为什么Barron’s Word List虽然比“红宝书” 词汇量少一倍, 考试中命中率却高许多的原因。
  3. 运用艾宾浩斯遗忘曲线安排复试频率可最高效利用时间。
  4. 分散记忆比集中记忆效果好——尽早开始背单词 。
  5. 多觉记忆比单觉记忆效果好许多——这就是为什么上课效果比自己看书好的原因。
  6. 平常的东西不易记,奇特的东西不易忘——运用荒诞联想法(比如老俞词频录音中讲的那种)。 
  7. 通过联想把不熟悉的东西与熟悉的东西联系起来记忆可事半功倍——寻找内在规律如构词法。
  8. 不刻意去记的东西永远记不住——要有记忆目标。
  9. 不相信自己能记住一定记不住:大脑的记忆潜能比人们以为的要大的多——要有自信。
  10。大脑越清净,效果越好——选择早上。
  11。瞬间记忆一次性最大容量为7个记忆单位。
  12。简单的东西比复杂的东西容易记(废话)。运用这一规律开发化简法(决非废话),大多数单词表可化简一半。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