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国际商务师考试经典案例分析16

发布时间:2012-04-26 共1页

问:关于开证费用和检验费用,究竟应该由谁来承担?

  答:1)关于开证费用,一般]

  2)关于检验费用,这里也有一些惯例:比如是法定检验的出口商品,或客人认定由CIQ(中国 进出口 商品检验检疫局)实施检验和出具检验报告的商品,那么一般都是由出口商承担费用;而客人指定CIQ以外的第三方检验机构(比如SGS检验),或自己或派人前来检验,那么,因此而发生的费用应该由客人自己承担。这是公平的,合理的费用承担分配。

  当然,上述讲的是一般原则和一般惯例。而在实际操作中,这些费用的承担是可以协商,不是一层不变的——那就要看谈判双方究竟是谁更急切——是要急着买,还是要急着卖?总之,一般都是更急切的一方会做出让步,承担这些本应该是对方承担的费用。所以,结论是:合理地争取自己的权利,严格地履行自己的义务。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