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鉴证案例分析》器设备的价格鉴定

发布时间:2011-11-02 共1页

机器是一种能实现预期的机械运动系统,是可以用来完成有用的机械功或转圜机械能的装置。

  1、机器设备一般要与房屋建筑物、土地、流动资产、无形资产等结合起来完成某项特定的生产目的,并获得收益,一般不具备独立的获利能力,所以在进行机器设备价格鉴证时,收益法的使用受到了很大限制,通常采用成本法和市场法。但对于能够用于独立经营并获得机器设备也可以采用收益法。

  2、机组设备是为了实现某种功能,由若干机器设备组成的有机整体,淡淡机器价格的简单相加不等于机组设备的价格,在价格鉴证是应注意单台设备之间的联系,把机组作为一个完整的生产系统,考虑整体匹配性。

  3、某些机器设备以某种方式安装在土地或建筑物上,在阿进行转移是将导致其价值的部分损失或完全损失,在价格鉴证是对此部分损失应充分考虑。

  重置成本一般包括重新购置或建造与鉴证标的的功效相同的全新机器设备所需的一切合理的直接费用和间接费用。如:设备购置成本、运杂费、安装费、基础费,其他间接费用、税金、资金成本、人员培训费等。

  外购设备的重置成本的构成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