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申请人要尽快熟悉相关政策

发布时间:2010-01-20 共1页

“我的体检日期是4月23日,体检结果还有效吗?”“我需要参加教学能力测试吗?”由于不了解相关政策,一些申请人员迫不及待地向工作人员咨询。受理认定工作将于10月24日开始,申请人要尽快熟悉相应政策,以免影响取证。

  据了解,市教委对教师资格认定有明确规定。体检要到指定医院体检科领取《教师资格认定体检表》并进行体检,体检结果有效期为半年,即受理日期前半年内的体检结果都是有效的。非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生要取得教育学、教育心理学合格证书,但在校期间曾选修过这两门课程且成绩合格者,可以免试。关于研究生毕业认定高中教师资格,市教委的相关规定是,本科学历为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者可直接认定,本科学历是非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者要取得教育学、教育心理学合格证书,并参加教学能力测试。

  10月24日参加认定、递交材料时,相关证件、需加盖的公章、思想品德鉴定都不可缺少。考生可登录北京市中小学教师网下载《北京市教师资格认定宣传手册》,熟悉相关规定。对没有教学实践经验的申请人,教师资格认定的一位考官建议,在测试前最好参加一定程度的培训。从以往来看,社会人员因为没接受过专门的教学培训,直接参加教学能力测试,通过考核的几率比较低。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