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话考试说话范文:我的职业

发布时间:2011-11-16 共1页

普通话考试说话范文:我的职业

  一想到自己是一受人尊敬的人民教师,我的内心就会感到很激动,因为我打心眼里喜欢教师这个职业,热爱教师这个职业。

  社会上的人对教师这一职业看法不一,有人认为,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也有人认为教师教师这一职业是最没有前途,最差劲的一种职业,我的一位同班同学就曾对我说过她毕业后不会选择当教师,她认为教师这个职业既平淡无奇,又枯燥无味。我不同意同学的观点,我觉得,教师是一种富于挑战性的工作,人们常说:“教师要给学生一滴水,自己要有一桶水”。在社会飞速发展的今天,学生思想活跃,视野广阔,想得宽,想得深,也想得杂,涉及的问题无花八门,常常超越他们的年龄,所以,做教师的必须掌握丰富的文化科学知识,要加倍努力学习,开拓自己的视野,不断完善自己,只有这样,才能够担负起教书育人的重任。所以说,教师并非是枯燥无味的,虽然我们面对的永远是那么熟悉的课本,但是,面对的学生却在不断变化,天天和那些充满童真的孩子们相处会使你感到无比的快乐,而且,当你看到一批批学生成长为国家建设的栋梁,那种满足和欣慰是不言而喻的。

  我喜欢教师这个职业,我会为它献出自己的光和热。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