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格兰中文教师教学研讨会在波士顿召开

发布时间:2011-10-14 共1页

  2008年11月15日,马萨诸塞州学孔子学院与“全美中小学中文教师协会”在波士顿举办了第15届新英格兰地区中文教师教学研讨会。上百名来自新英格兰地区的公立学校、私立学校和中文学校的中文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参会者还包括孔子学院总部派来的中文教师志愿者。
  在此次研讨会上,全美中小学中文教师协会的执行董事长林游岚博士介绍了“美国国家级外语教师资格证书”项目,该项目为中文教师在课堂教学、教学方法、学生成绩评估、个人专业进修等诸多方面都提出了努力方向。
  孔子学院向与会者介绍了今年举办的两期中文教师暑期教学研讨班的情况,该研讨班由美国联邦政府“星谈 STARTALK”项目资助。52名美国中学生和58名中文教师参加了上述两期的暑期教学研讨班。
  除了新英格兰地区中文教师教学研讨会外,马萨诸塞州学孔子学院还将举办新英格兰地区外语系系主任研讨会以推动中文项目。孔子学院已成为新英格兰地区中小学推动中文教学,开展中文教师培训的最具影响力的中心之一。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