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行业新闻44亿新增教育投资怎么用

发布时间:2011-10-14 共1页

     为进一步扩内需,促进经济的快速发展,11月初,国务院出台了10项重举措,并新增加1000亿元中央政府投资,其中涉及教育的资金是44亿元。这44亿元资金怎么用?在11月24日的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相关人员给出了答案。 
     30亿元投入“初中工程” 
     据教育部发展规划司葛副巡视员介绍,新增投资中,有30亿元将用于中西部农村初中校舍改造工程。此工程主要覆盖四个方面:一是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二是少数民族自治县;三是革命老区县;四是边境县。主要解决农村初中生活设施紧缺的问题,支持6000多所学校新建、改扩建校舍面积近1300万平方米,包括学生宿舍、食堂、厕所以及体育场地等。 
     据悉,2007、2008年“初中工程”已经批复下达了40亿元,累计批复项目学校2554所。此次计划新增的30亿元,将新建或改建项目学校1600多所,校舍面积300多万平方米,并购置约2亿元的生活设施,可满足40多万新增寄宿生的需求。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