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公文写作试题模拟题

发布时间:2011-07-27 共1页

  一、填空(每空2分、共20分)

  1、文章写作中,概念的外延很广,根据不同标准可分为:-------和观念性材料,个别材料和_________-,_________--和现实材料,正面材料和反面材料,一手材料和_________。

  2、从秘书服务对象的社会属性分类我国秘书可分为_________和社会秘书(有的称为民间秘书或私人秘书) 两大类。

  3、文字秘书泛指以-------为主的秘书,包括调查研究、信息处理等。这种分类旨在说明文字秘书是秘书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群体。有助于培养既精通公文写作,又会-------的秘书人才。

  4、对信息加工的过程,在初加工阶段首先要进行筛选和_________、排序。在深加工阶段首先要进行_________--、研究和_________-即将加工后的信息转换成书面材料,成为新的信息。

  二、简述(共25分)

  1、简述公文写作结构的基本要求(6分)

  2、简述提高公文写作能力的主要方法(7分)

  3、简述公文的特点和分类(12分)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