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论文答辩评分标准

发布时间:2011-09-30 共1页

 1.您为什么选写此论文题目?(10分)
  (1)能结合国家的相关政策环境、在企业工作的时机情况与背景、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回答,且能回答出论文选题的理论或现实意义;(7~10分)
  (2)能结合工作实践进行回答,但对论文选题的理论或现实意义没有回答;(4~6分)
  (3)与当前的热点与难点、本人的工作实践不相关。(0~3分)
  2.您论文的主要观点是什么?(10分)您是用哪些论据来论证这些观点的?(10分)
  (1)能清楚地复述论文中的主要观点,仅漏掉其中的一两个非主要观点;(7~10分)
  (2)仅回答非主要观点;(4~6分)

  (3)回答的是论文中根本没有涉及的观点,或者回答的观点与论文中论述的观点相矛盾。(0~3分)

  3.本文的结论对您的工作有哪些启发或帮助?(15分)
  (1)能结合论文结论分析本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证明论文写作来自于实践又能指导实践;(10~15分)
  (2)能结合论文结论讨论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但与自己的实践工作背景有出入;(5~9分)
  (3)没有结合论文结论分析问题或没有结合工作实践分析问题。(0~4分)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