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注册人力资源管理师全国统一考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10-16 共1页

 CHRP各机构、各学员:
经过慎重的协商和详细的准备,注册人力资源管理师职业资格认证项目计划于2006年实行全国统考。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层级
一)单模块考试采取随堂考试的办法,在该模块的培训结束后实行。考试合格者,颁发准注册人力资源管理师证书。
二)符合申报条件、累计获得三门准注册人力资源管理师认证证书的学员,可以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注册人力资源管理师“全国统一考试,成绩合格后,可申请注册人力资源管理师证书,综合评审合格后可获得注册人力资源管理师证书。
三)获得了注册人力资源管理师证书的学员,参加了“人力资源战略与规划”培训,并符合申报条件,即有资格参加“注册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统一考试,成绩合格者,可申请论文答辩,答辩通过后,可向中心提交申请和有关成果材料进行综合评审,评审通过后即获得注册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职业认证证书。
   二、考试实施
   考试均实行百分制,六十分为成绩合格分数线。考试试卷由注册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认证中心集中组织专家评阅,考试成绩由全国考试中心负责认定,由地方考试服务中心通知应考人员
   三、统考时间
   注册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每年两次,分别为5月、11月的最后一个周(注:2006年3月31号以前报名并参加了至少一个模块培训的学员,按老办法取证,不需参加全国统考。第一次全国统考时间根据各机构的反馈,可从2006年下半年开始。)注册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每年一次,时间为11月的最后一个周末。
   四、统考内容及形式
一)注册笔试各专业模块知识所占比例为: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占40%,员工任用、职业生涯规划30%,企业培训、劳动关系、人才测评、E-HR共占30%。
题型以案例分析为主,主要测试考生的实际应用能力。
二)对申请注册人力资源管理师资格者实行推荐制:由两名以上注册人力资源管理师推荐方可参与综合评审(各CHRP授权机构的工作人员不得作为推荐人)。
三)注册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须参加注册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全国统一考试,考试内容以人力资源战略与规划为主。考试题型为:案例分析和方案设计。
四)申请注册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资格者须提交论文,参加论文答辩。
   五、考试教材
使用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指定的《CHRP注册人力资源管理师职业资格认证培训教材》,共九册,包括《绩效管理》、《员工任用》、《企业培训》、《职业生涯规划》、《薪酬管理》、《人力资源战略与规划》、《劳动关系》、《人才测评》、《E-HR管理与应用》。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