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专家支招:年终奖金如何发

发布时间:2010-01-20 共1页

  快年底了,怎样发奖金成了困扰众多企业高管的一大难题。近日,企业管理培训集团邀请原蒙牛副总裁兼人力资源总监张老师,为广大商人讲授培华实战MINI-EMBA之《目标管理与绩效考核》课程。指出,年终奖金发放要谨防两个误区,他提倡采用正态分布法发年终奖金。
  坚决反对:得分*奖金基数*百分数=个人奖金
  年底了,公司对每个员工年度绩效进行考核,最后打出一个分数,比如一员工得分为78分,公司奖金基数为1000员,公司奉献百分比为1%,那么他的年终奖金为780元。这个奖金的发放方法,起不到很好的奖金激励作用,因为整个公司没有人能得到100分的满分,而未得到100分满分奖金的员工总觉得公司把自己的奖金给扣掉了。
  而且各个部门的经理由于个人价值观和对员工工作表现的严格要求程度不同,对员工所打的分数也会不同。一个要求严格的经理对员工的打的分数会低一些,可能就在60-70分的样子,而一个要求宽松一点的经理可能给的分数就高一写,可能是在80-90的样子。结果就造成了不同部门员工因为经理的打分宽松而所得奖金不均衡。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