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电子商务考试电子商务问答题历年真题1

发布时间:2010-01-20 共2页

一 电子支付的特征?
1.电子支付是采用先进的技术通过数字流转来完成信息的,其各种支付方式都是采用数字化的方式进行款项支付的。
2.电子支付的工作环境是基于一个开放的系统平台之中。
3.电子支付使用的是最先进的通信手段。
4.电子支付具有方便、快捷、高效、经济的优势。

二 三“流”的关系?
信息流、资金流、物流在企业电子商务中是相互关联的,缺少任何一个“流”,都不可能形成电子商务。第一,信息流在其中居于领导和核心地位,如果没有信息流,资金流和物流就没有导向。第二,三“流”运行的最终状态是要达到资金流的兑现,只有在资金兑现之后,才能取得自己的收益和利润。第三,在这三“流”当中,短线制约不是信息流和资金流的速度,而是物流的速度。

三 水平网站、垂直网站棉铃的困境?水平网站成功的关键是什么?
(1)水平网站宣称可以为许多行业的厂家提供服务,因此,网站要不停地更新多种信息,提供许多互不相关的服务。水平网站追求“全”,即行业全,服务全,这样才有竞争力,但恰恰是这个“全”,使得水平网站要冒每一个行业都做不好的风险。
既“全”又“好”当然是最佳的结果,但很难轻易做到这一点,目前很多网站没有能力做到这一点。以现有的能力基础,如何在“全”和“好”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是水平网站目前面临的一个需要解决的难题。
(2)运作垂直网站需要较深的专门技能。专业化程度越高的网站,越需要投入昂贵的人力资本来处理很狭窄的、专门性的业务,才能发挥该虚拟市场的商业潜能。
垂直网站市场面临的最大挑战是难以转向多元化经营或向其他领域渗透,这是由于其鲜明行业特征和客户关系所决定的。
(3)1)业务处理流程的标准化程度
2)业务几作业流程自动化处理专业知识
3)根据内容深层次自动化处理的水平。
4)根据行业差异定制业务处理流程的能力。

四.主机托管服务选择依据有哪些?
1. 可靠性是最基本的因素。
2. 重视安全问题
3. 功能需求

五.电子商务网站整体思路?
企业要建立一个电子商务网站,一般对整体规划的制定可以从(1)网站目标定位、(2)网站信息内容确定(3)网站的客户定位(4)网站的盈利模式设定(5)网上购物流程的设定(6)客户付款方式设定(7)物流配送作业处理设定(8)广告促销计划等

六.网上商店电子商域为保证交易安全应采取那些措施?
(1) 防火墙
(2) 数字加密
(3) 建立认证系统
(4) 电子商务安全交易标准

七.网络商品中介交易有哪些优点?
(1) 网络商品中介为买卖双方展现了一个巨大的世界市场。
(2) 网络商品交易中心可以有效地解决传统交易中“拿钱不给货”和“拿货不给钱”两大难题。
(3) 在结算方式上,网络商品交易中心一般采用统一集中的结算模式。
(4) 网络商品交易中心仍然存在一些问题需要解决。

八.电子商务案例教学重要性有哪些?
(1) 是能够深化所学的理论知识,通过案例分析加深对理论知识的深层次理解。
(2) 是能够使所学的知识转边成技能,理论学习与实践应用有机的结合
(3) 是在逼真模拟训练中做到教学相长,师生之间在共同的分析讨论过程中,通过发散性思维,激发大家的灵感,做到相互启迪,相互学习。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