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全国外贸物流员职业简介

发布时间:2012-01-19 共1页

  一、职业介绍
  全国外贸物流员是继全国外贸跟单员、全国外贸业务员、国际商务英语之后由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的外经贸行业第四大岗位资格认证考试。
  外贸物流员主要负责制定合理的国际物流方案;负责国际物流的办理及单据的处理。
  二、主要职责
  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的直接领导下,具体负责全国外贸物流员资格考试的工作,随时掌握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关于开展全国外贸物流员培训和考试的最新政策及要求;负责各地物流员培训点、考试点申请的初审工作;承担全国外贸物流员考试的命题、阅卷、成绩登录、成绩统计分析、题库建立与管理等项工作;承担全国外贸物流员培训师 "的培训和组织工作;组织实施并指导各省的试卷运送、考场安排、维护考场秩序和保密工作等。
  三、目标
  通过上述工作和努力,达到提高我国外贸物流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整体素质的目的。
  四、报名条件
  年满18周岁具有中高职校学历以上,且有志于从事外贸物流工作的在职和求职人员以及在校生均可参加。
  五、组织培训
  各培训举办机构应按纲及网上公布的培训方案,系统地对应考人员进行培训和考前辅导,保证培训课时和培训质量。各培训举办机构可结合当地考生情况和业务水平采取灵活方式进行。
  六、考试方式
  统一教材、闭卷考试、统一命题、统一时间、统一阅卷。
  七、培训考试科目及教材
  (—)考试科目和及格分数
  1. 考试分两科,即⑴外贸物流基础理论(含英语)
  ⑵外贸物流操作实务(含英语)
  2. 各科满分均为100分,每门及格线为60分。两科均及格者方可获得证书。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