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检员考试教材介绍

发布时间:2012-07-20 来源: admin 共1页

报检员考试教材介绍

《2006年出入境检验检疫报检员培训教材》
国家质检总局于2003年1月实行报检员资格全国统一考试制度,该项制度实施两年来取得了显著成效和广泛的社会关注.为适应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外贸发展和出入境检察检疫业务发展的需要,便于广大报检员和读者系统了解和掌握出入境检验检疫报检相关业务知识,保证出入境检验检疫行政执法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口岸通关效率的提高,检验检疫系统的业务专家重新修订了<<出入境检验检疫报检员培训教材>>

2005年版<<出入境检验检疫报检员培训教材>>依据<<2005年报检员资格全国统一纲>>的要求,对原教材进行了修订,主要是突出了对报检员应具备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要求,详细介绍了出入境检验检疫工作程序和工作流程、报检的一般要求和各类商品报检的特殊要求,以及涉及行政许可的有关出入境检验检疫注册登记审批的调整等内容.同时,对近年来检验检疫业务新的变化和要求进行了更新和补充

 

《2006年报检员培训教材辅导(修订本)》
出人境检验检疫的报检工作是一项政策性、技术性、执法性、涉外性很强的工作。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出入境检验检疫报检员管理规定》的要求,国家质检总局从2003年起对报检员资格实行全国统一考试制度。

为了配合和推广报检员资格全国统一考试制度的实施,国家质检总局通关司2005年出版了《出入境检验检疫报检员培训教材》,作为报检员资格全国统一考试指定教材。

应广大报考人员的需要,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于2006年织有关专家按照《出人境检验检疫报检员培训教材》将教材中的重点、难点以问答或简答归纳的形式,编写出版了《报检员培训教材辅导》(2006版),主要包括:“报检知识问答”、“相关英语词汇(中英对照)”和“检验检疫知识问答”等内容。

书在编撰和审定过程中,得到了国家质检总局领导和通关司的支持,上海、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投入了大量的精力,王理平、王伟、严振汾等同志参与了本书的编写,在此对他们的热情和给予本书支持的所有同仁表示感谢。

编 者
二OO六年二月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