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纺城生意冰火两重天

发布时间:2012-07-20 共3页

“在这种行情下,附加值高的产品受到的影响确实很大,但比起普通的低端产品,附加值高的产品更加保险。”柯桥一家外贸公司的负责人戴女士告诉记者,受成本上涨影响,公司生产的产品盈利水平在下降,但是低端产品要求不高,可以操作的余地也大,虽然影响不是很大,但潜在风险却不容忽视。

“如果附加值不高的产品,在报价、生产时机、原料采购等环节稍有不慎,就很有可能出现亏本。”绍兴县福全镇的一家外贸公司营销经理丁先生也告诉记者,通过设计和增加生产工艺来提高产品个性,从而来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和议价能力越来越显得重要。简单地通过价格优势来吸引客户,以后将越来越难生存。

与此同时,绍兴纺织行业外贸依存度高,但汇率问题、贸易壁垒等问题也屡见不鲜,内销日益受到绍兴纺织企业的重视。“必须走品牌化、个性化的内销之路。”绍兴县安昌一家印染企业销售副总经理告诉记者,与外贸相比,内销市场更加稳定,但竞争同样激烈,要取得成功也并非易事。因此,他所在企业致力在产品设计、绿色生态、品牌营销上下功夫,准备在内销市场上“杀出重围”。

有专业人士认为,绍兴纺织行业制造能力强,但市场议价能力却不尽如人意,在眼下这个内忧外患的时刻,表现得尤为突出。对此,他也认为,本地纺织企业家应该认识到眼前的困惑,抛弃以低价取胜的恶性竞争手段,靠企业制造能力和产品品质说话,提高行业的“话语权”。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