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报关员考试:5个技巧助你轻松通关

发布时间:2012-07-20 共1页

面对考试,每个人的复习方式不一样,每个人的答题技巧也不一样,往往有的人就爱钻牛角尖。遇到难题了,非要把它攻克才继续其它题,这样或许有瞬间的成就感,但这样的心理对待考试是一大禁忌。不仅是在浪费时间,也可能无缘通过考试了。帮考网网校小编为了让广大考生能巧妙的应战考场,特分享了以下几点经验技巧:

一、在作答选择题时,为了快速准确地选择正确答案,考试可以通过排除法的方式最终确定答案。

二、通过逻辑关系判断出正确的选项,也可以根据逻辑关系检查、验证答案是否正确。在上面的解题过程中就分别利用了数量、单价、总价的逻辑关系以及征免、备案号、贸易方式、征免性质之间的逻辑关系。

三、报关单填制题和找错题都没有倒扣分,因此都要答满,即使凭猜测也要填涂上答案。猜对了一道题就能多得1~2分,1~2分就可能决定能否通过。

四、报关单找错题目要求只选出5个错误答案,不能够多选。所以考试时只选出5个,一定不能多选,也不必少选。一旦填涂答案超过5个会将全题判为0分。

五、答报关单填制题时最好确定一题在答题卡上涂一个答案。不要全部确认后一起涂卡(如果习惯于一起涂另当别论)。因为报关员资格考试题量较大,报关单的题目在最后面,考生一般按顺序答题,如果考生确定了答案而没有时间涂卡是非常遗憾的。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