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外销员考试题目答疑精选02

发布时间:2012-07-20 共1页

问题内容: 
  按照我国的《产品质量法》规定,被告只要证明原告在使用有缺陷的产品时也有疏忽之处,则可以不承担赔偿责任。(错误)
  按照我国的《产品质量法》规定,产品的生产者,销售者,运输者,仓储者都是产品责任的承担者,消费者可以向他们任何一个提出起诉。(错误)
  只要有关产品存在瑕疵,使用者在使用该产品时又发生了损害事故,该产品的生产者和销售者就应该承担产品责任。(错误)
  我国《对外贸易法》是我国有关对外贸易管理的基本法律,其调整对象为:货物进出口和技术进出口。(错误)
  这四道题错在哪里
  我国《对外贸易法》规定,全国实行统一的对外贸易制度,地区间的贸易制度不应该有差异。(正确)这道题的考点在于台湾香港澳门吗,如果按照这样答题的话,这道题就错误了
  老师回复: 考试用书
  你好。
  1、我国的《产品质量法》对产品的生产者实行严格责任制,只要有缺陷,就要赔偿,不因原告有疏忽而免责。
  2、我国的《产品质量法》的责任主体范围是生产者和销售者。
  3、生产者和销售者也有不承担赔偿的例外情形,例如产品投入流通时,科技水平不能发现其缺陷。
  4、还包括服务贸易
  5、我国是实行一国两制的,这些地区有自己的制度。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