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海南省中国项目管理师模拟试题

发布时间:2010-01-20 共1页

1.每次你会见你的项目赞助商时,她都强调对你的电子商务项目进行成本控制的重要性。她总是询问有关成本绩效的情况,那些预算实现了,那些预算没有实现。为了回答她的问题,你应该提供:

A.绩效报告

B.绩效衡量图表

C.资源生产力分析

D.趋势分析统计数据

2.你负责对项目进行成本估计工作。因为要求成本估计尽可能精确,所以你决定作出保守的估计。你的第一步工作是:

A.确定一种计算机工具帮助进行估计成本

B.利用以前的项目成本估计

C.确定并估计项目的每项工作的成本

D.咨询各方面的专家,并在他们的建议的基础上进行成本估计

3.为了实现有效的时间表控制,你的项目小组必须对任何造成未来的问题的事情保持警觉。为了实现这个目的,小组应该:

A.参阅绩效报告

B.排除任何项目变更

C.不断修正时间表管理计划

D.评估项目进展

4.你接到了一个你的副总裁打来的紧急电话,她要在15分钟后与一位潜在的客户商谈一个大型和复杂的因特网项目。她需要你在30秒内答复该项目的成本将是多少。你迅速回顾了过去类似项目的情况以及未知因素,然后给予她一个答复。你的成本估计是:

A.明确的

B.预算

C.量级

D.详细的

5.由于你的项目的范围发生变更,因此成本基线也发生变更。你的下一步将是:

A.估计范围变更的程度

B.更新预算

C.记录获得的经验

D.执行得到批准的范围变更

6.当你评估项目的成本绩效数据时,根据数据与基线的偏差程度将作出不同的反应。例如,10%的偏差可能不需立即作出反应,而  100%的偏差将需要进行调查。你如何处理成本偏差的描述应该包括在以下什么文件里:

A.成本管理计划

B.变更管理计划

C.绩效衡量计划

D.偏差管理计划

7.你正在进行软件开发项目。在这个项目中,必须进行大量测试,其中一些需要进行多次。项目包含的一些活动的顺序取决于前期进行的活动的结果。例如,如果在检查中发现乐一个错误,项目设计必须修改,由此需要进行额外的测试。

A.PDM网络

B.PERT网络

C.GERT网络

D.XDM网络

8.你已经对项目时间表提出乐几项修改。在某些情况下,你的时间表延迟现在变得严重了。为了确保获得精确的绩效衡量信息。你应该:

A.发布时间表更新信息

B.重新设计时间表基线

C.设计一个主时间表

D.准备提出变更请求

9.在你的项目中,你需要将成本分配到发生该成本的期间。为此,你应该:

A.识别项目各组成部分以分配成本

B.将项目时间表作为成本预算的输入项

C.进行详细和精确的成本估计

D.制定成本绩效计划

9.你为一家咨询公司管理电子商务项目。负责的合作方强烈关注最大程度的赚取利润来提高其回报。他不断询问利润值有多大。他真正关心的是以下哪种利润:

A.营业利润

B.预期利润

C.毛利

D.累积利润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