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广告公司/服务型公司项目管理计划

发布时间:2010-01-20 共1页

天生桥一级水电站是红水河十个梯级的龙头电站,是西电东输的型骨干电源,是国家与广东、广西、贵州合资办电的第一个型项目,在西电东输上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天生桥一级水电站位于贵州安龙县

县与广西隆林县界和南盘江上,由混凝土面板堆石坝、开敞式溢道、放空隧道、引水发电系统组成。电站以发电为主,总装机120万千瓦,年发电量52.26亿千瓦,水库容量102.6亿立方米。项目总投资103.42亿元,其中利用日本基金贷款196亿日元,用于设备、土建施工采购和聘请国外咨询专家。电站1991年开工建设,计划1998年12月第一台机组发电,2000年12月全面竣工。

一、下列各题要求案例讨论小组必须完成:

1、作为项目经理请对该项目的工作范围进行描述,确定项目的目标要求,制定项目工作描述表。要求目标明确、范围清晰、形式规范、易于检查。

2、结合该项目背景,先对该项目团队的上级组织结构作出假设,并基于这一假设说明采用什么样的组织结构形式来组建该项目团队并陈述理由。同时请描述该项目团队的主要角色及其职责。

3、针对项目工作范围,在考虑项目主要目标的基础上,对该项目实施的过程进行分解,并编制进行时间进度控制的项目实施计划。为了实施过程中易于监控,要求使用现代项目管理所提供的方法和工具表示。

4、为了使得项目的时间进度计划按照预期计划执行,需要在资源、费用等方面给予配套计划,请结合项目特点制定与时间进度计划相配套的其他项目计划。

二、下列各题要求任选两题进行完成,但要求案例小组能够进行深入讨论,并提出相对具体、可操作的项目实施策略:

5、分析该项目生命周期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与“人”相关的问题,并对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提出建议举措。

6、结合该项目的具体环境和特点,对该项目的风险进行分析并制订相应的应对措施,要求列出风险类型、风险事件、风险来源及风险的应对措施等内容。

7、结合项目特点确定如何描述项目的进度管理过程,怎样报告项目进展状态,并制订对项目各种计划进行控制的操作方案。

8、根据项目特点,自行设计一套用于该项目计划与控制的文件与表格,并说明每份文件或表格的作用及体现该项目特点的地方。

9、结合项目特点就项目实施过程中的信息、冲突、沟通等问题提出具体的操作方案。

10、就如何进行该项目的收尾与验收工作进行深入讨论,提出该项目的收尾与验收具体方案。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