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项目管理成本管理考试题

发布时间:2010-01-20 共5页

一、概念题

1.    项目成本:是围绕项目发生的资源耗费的货币表现。

2.    项目成本管理:是在整个项目实施过程中,为确保项目在批准的成本预算内尽可能好的完成而对所需的各个过程进行管理。

3.    成本估算:是对完成项目各项活动所必需资源成本的估算。

4.    项目成本预算:是将批准的项目总成本估算分配到项目各项具体工作与活动中,进而确定、测量项目实际执行情况的基本基准。

5.    项目成本核算对象:指在计算项目成本中,确定归集和分配生产费用具体对象,集生产费用的承担客体。

6.    项目成本分析:是利用本期成本数据,按照时间的先后顺序与其他项目的先进成本数据,或与预算成本等数据相比较,明确其成本差异或成本变动的程度和原因的一项管理活动。

7.    目标工期成本:是指在假设完成预期利润的前提下计划工期内所耗用的目标成本。

8.    香蕉曲线(香蕉图):是利用工序的最早开始时间和最迟开始时间制作的成本累计曲线。

9.    项目成本决算:是指项目从启到项目结束为止的全部费用的确定。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