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P美国项目管理认定考试:知识考点二

发布时间:2010-01-20 共1页

21. 仲裁是对谈判的辅助,在谈判不易进行时,可以请第三方来进行调节。

22. 绩效报告用来展示项目实际的绩效信息,这些信息需要和绩效衡量基线相比较,进而反映项目实际状况。

23. 高层管理人员的控制点可以设在工作分解结构工作组合层次以上选定的管理点。在尚未规划有关的工作组合时,这些控制点用做规划的基础。

24. 客户满意要求符合需求(如项目必须产生出它期望产生的产品),PMI认为提供额外的功能不是好的实践,即便客户满意。

25. 常用的积极风险接受策略是建立一个应急储备金,包括时间、资金或资源,去应对已知或未知的潜在的威胁和机会

26. 质量规划过程的定义:确定适用于项目的标准和如何保证满足这些标准的活动。

27. 规划包(规划组合):在工作分解结构中控制帐户下面,在工作包以上,用于规划没有详细的计划活动的已知工作内容。

28. 预防和检查成本、质量规划成本都属于一致性成本。

29. 麦克格勒格尔X、Y理论X理论:传统方法,人们不喜欢工作、缺乏进取心、喜欢经常的指导、只能用马斯洛低层次需求激励,以自我中心、对组织需求反应淡漠; Y理论:认为大多数人:如果给予适当的激励与支持性的工作氛围,会达到很高的绩效预期;具有创造力、想象力、信心来实现组织目标;能够自我约束、自我导向与控制、渴望承担责任、勇于承担责任;受马斯洛高层次需求的激励。

30. 假设情景分析是制定进度计划过程的工具和技术,需要采用模拟技术来分析不同情境。蒙特卡罗是最常用的模拟技术。通过计算每个活动的历时概率分布,计算整个项目的历时概率分布。

31. 最常用的模拟技术是蒙特卡罗分析,这种分析为每个计划活动确定一种活动持续时间概率分布,然后利用这些分布计算出整个项目持续时间可能结果的概率分布。

32. 合同提前终止是合同收尾的一种特例,可因双方的协商一致产生或因任意一方违约产生。

33. 失败成本(又称为非一致性成本)包括返工产品、组件或不一致的过程的成本,担保成本、返工浪费和损失等。

34. 帕累托图是一种特殊的柱状图,根据问题发生的频率排列,表示有多少结果是由已确认类型或范畴的原因所造成。

35. 在项目生命周期中,前期风险发生概率最大,影响较小(因为尚未花费太多成本);后期风险发生概率较小,但影响较大(已经投入很多成本)。

36. 项目协调员Coordinator、联络员 expeditor出现在职能型组织当中,协调员权力大,可以向高层管理者汇报,可以做出决策,而联络员不能。

37. 项目章程包括的内容:客户、投资者、其他干系人的需求和期望;商业需求;项目论证;对项目经理的授权等等。

38. 内部收益率是一种特殊的折现率,当净现值为正的时候。

39. 沉没成本的定义:已经投入的,不会影响项目的下一步决策、结果的成本。

40. 项目范围以项目(管理)计划为标准进行测量,而产品范围以产品要求为标准进行测量。“Completion of the project scope is measured against the project management plan, but completion of the product scope is measured against the product requirements.”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