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P美国项目管理认定考试:知识考点一

发布时间:2010-01-20 共2页

1. 一个项目在启动阶段会进行量级估算,准确范围是-50至100%。2000版的量级估算准确度为:-25%到+75%。参考:PMBOK2004 P161 CH P137 7.1 成本估算。

2. 质量控制通常先于范围确认执行,但这两个过程可以并列进行参考

3. Cost-plus-fixed-fee(CPFF) 成本加固定费用合同。成本补偿型合同包括成本加固定费用(CPFF)、成本加酬金或成本百分比(CPF、CPPC)、成本加鼓励酬金(CPIF)。

4. 确定并交付所要求的质量与等级水准是项目经理和项目管理团队的职责。

5. 常见领导风格(对团队):1、独裁(autocratic):领导者自己做出决定;2、自由式(Laissez Faire):对下属放任自由,适合科研、研发类项目;3、民主:共同商议,团队解决问题,决策慢;对个人的:1、教练:手把手;2、委派(Delegating):告诉下属目标及可以使用的资源;3、指导(Directing):告诉团队成员在什么时候如何完成任务。

6. 权力的类型:1、正式权力:由于你的职位所拥有的;2、处罚权力;3、奖励权力;4、专家权力:由于个人经验而具有的权力;5、参考权力:由于和某个有权势的人有些关系而拥有的权力。

7. 成本管理过程及其使用的工具和技术因应用领域的不同而变化,一般在项目生命期定义过程中对此进行选择,并在成本管理计划中记录。成本管理工具的指定不在成本管理计划中!

8. 只要检查单被使用(作为质量控制过程的输出),完成后的检查单都是项目记录(Project record)的一部分。

9. PMI的观点,不推荐提供超出范围的服务,如果已经作了要获得客户认可。

10. 失败成本又称为低质量成本。参考:PMBOK2004 EN P186 CH P157 原文。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