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pmp美国项目管理考试项目成本管理练习题及答案5

发布时间:2010-03-18 共3页

你正对当前的项目使用挣值进度报告,努力让你的软件开发商了解挣值的意义。你计划将项目的结果写在餐厅的布告栏上,以便让团队知道项目进展的情况。应用以下列出的信息来回答问题1到4:
PV=2200美元
EV=2000美元
AC=2500美元
BAC=10000美元
1. 根据挣值分析,以上描述的SV和项目状态是——
a. -300美元;项目提前完成
c. +200美元;项目提前完成
b. +8000美元;项目按时完成
d. -200美元;项目比原计划滞后
2. 这个项目的CPI是多少?它告诉我们的成本绩效是什么?
a. 0.20;实际成本与计划的一致
c. 0.80;实际成本比计划成本要低
b. 0.80;实际成本超出了计划成本
d. 1.25;实际成本超出了计划成本
3. CV的值是——
a. +300美元
c. +500美元
b. -300美元
d. -500美元
4. 本项目中EAC的值是多少?其代表的意义是什么?
a. 12500美元;对整个项目成本修正后的估计值(基于当时的绩效)
b. 10000美元;对整个项目成本修正后的估计值(基于当时的绩效)
c. 12500美元;原始的项目预算
d. 10000美元;原始的项目预算
5. 某个项目的努力目标是通过自动售货机及快餐店向大众提供山羊级,你是该项目的经理。你的第一个任务是进行项目成本估计。你决定用类比估计方法。以下哪一条不具有类比估计方法的特征?
a. 支持自下而上的估计
b. 是专家判断的一种形式
c. 实际成本准确率为±10%
d. 应用以前相似的项目成本作为估计现在项目成本的基础
6. 你受雇于联邦机构,正在管理一个有300万美元预算的3年期项目。如果项目需求发生变更,你希望在每个财政年终能得到更多的基金。你可以将这些基金用于你的项目。你决定建立一个成本变更控制系统——
a. 详细说明什么时候对项目增加偶然事件基金
b. 详细说明改变成本基准计划的步骤
c. 确定为什么出现了成本偏差
d. 决定预算更新是否必须
7. 在进行成本估计时,你必须考虑直接成本、间接成本、一般管理成本和总的管理成本。以下哪一个不是直接成本?
a. 项目经理的工资
c. 项目所用的材料
b. 分包商的费用
d. 电力费用
8. 如果成本偏差与进度偏差是一样的,且两者都大于0,那么
a. 成本偏差是因进度偏差引起的
b. 偏差对项目是有利的
c. 进度偏差能容易地给予纠正
d. 自从项目开始以来,工人的工资率不断上升
9. 你负责为一个大型的世界银行项目准备成本估计。你决定利用自下而上的估计,因为你的估计需要尽量准确。你的第一个步骤是——
a. 找到一个计算机化的工具来辅助该过程
b. 应用以前项目的成本估计来帮助准备这一估计
c. 确定和估计每个工作项的成本
d. 向项目事务专家咨询,以他们的建议作为估计的基础
10. 你的项目管理经验告诉你,对成本偏差不适当的反应会产生质量和进度方面的问题或导致无法接受的项目风险。你正在主持一个团队会议
c. 将总的成本估计分配到每个工作项
d. 确立一个成本基准
11. 管理层对你的项目中发生的许多意外事件感到厌倦了,因为大多数意外是负面的。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告诉你,如果你不开始使用某种能让管理层明白你将干什么的指示器的话,这周以后你就只能去公司的餐厅干活了。为了保住你的饭碗并为所有的管理层提供一个有效的指示器,你决定聚焦于将完工绩效指数(TCPI)。其目的是——
a. 确定在管理层的财政目标内完成项目剩余工作需要的进度和成本绩效
b. 确定在管理层的财政目标内完成项目剩余工作需要的成本绩效
c. 预测最后项目成本
d. 预测最后项目进度和成本
12. 当你评审项目的成本绩效数据时,根据基准偏差的程度不同,需要不同的响应。比如,10%的偏差可能不需要立即的反应,但100%的偏差则需要进行调查。有关怎样计划管理成本偏差的描述应该包含在——
a. 成本管理计划中
c. 绩效测量计划中
b. 变更管理计划中
d. 偏差管理计划中
13. 如果一个工作包原计划花费1500美元于今天完成,但是,到今天花费了1350美元却只完成了2/3,则成本偏差是——
a. +150美元
c. -350美元
b. -150美元
d. -500美元
14. 在你的项目中,需要将成本分配到各时段。要这样做,你需要——
a. 确定要分配成本的项目的组成部分
b. 用项目进度作为成本预算的输入量
c. 准备详细和精确的成本估计
d. 准备成本绩效计划
15. 在顶点项目(acme project)的第4个月,累计计划的开支是100,000美元。实际成本总计为120,000美元。顶点项目进行得怎么样?
a. 它领先于计划
c. 它将在原
b. 绩效测量图表
d. 趋势分析统计
17. 你收到副总经理打来的一个紧急电话,她说她将在15分钟内去见一个潜在客房谈一个大而复杂的“.COM”项目。她给了你30秒的时间,让你算出这一项目的成本是多少。你很快想了一下过去类似的项目,考虑了一些不确定因素,然后给了她答案。你这样提供的估计是什么类型的?
a. 确定性的
c. 数量级的
b. 预算性的
d. 趋势分析统计
18. 你领导的项目团队正在开发一个改善人们记忆力的产品。因为项目技术的复杂性,你需要跟踪和管理一系列成本,包括直接成本和间接成本(一般管理成本)。你发现管理一般管理成特别困难,因为它们——
a. 随项目不同而处理的基础也不同
c. 公公代表项目所需的设备和材料
b. 仅仅代表直接劳工成本
d. 通常在项目经理的控制之外
19. 你为你们公司管理一个电子商务项目。主要的合伙人为挣取尽量多的利润以得到更多的奖金而着迷。他不断地问你关于利润的“数量”。以下哪一类利润是他真正感兴趣的?
a. 营业利润
c. 总利润
b. 期望利润
d. 累积利润
20. 因为项目主要范围的变更,导致你的已被批准的成本基准发生了改变。你的下一步应该是——
a. 估计范围变更的量级
c. 记录得到的教训
b. 发布一个新的预算
d. 执行被批准的范围变更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