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铁路四纵四横35个项目开工2012年建成

发布时间:2010-01-20 共1页

  第九届国际重载运输会昨天在上海举行。会上透露,以四纵四横为骨架的我国铁路快速客运网已有35个项目开工建设。到2012年,这一网络将初步形成。

  四纵四横中的四纵指的是北京到上海、北京到广州、北京到哈尔滨以及上海到深圳四条客运专线,四横指的是徐州到兰州、上海到昆明、青岛到太原以及上海到成都四条线路,总里程1.6万公里,目前已经有35个项目开工建设,延展里程1.1万公里。

  铁道部总规划师郑健表示,“四纵四横,一纵它可能是由若干个项目组成的,比如说上海到北京它是一个项目,上海到深圳的沿海铁路它是由五个项目组成的,因为开工的时间不一样。”

  以上海到深圳的沿海客运专线为例,目前沪杭、甬台温、温州到福州等分段项目已经陆续开工建设,其中上海到福州,今年8月1号就将贯通,可以通行货车,10月1号,将实现客车运营。这些高速铁路的时速多在350公里左右。

  上海到北京全程直达的运行时间只要4个小时,上海到广州只要7个小时,上海到昆明只要8个小时,成都概要9个小时。

  此外,在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地区等城市密集地区,一批时速在250至350公里的城际铁路也在加紧建设,将在2012年全部建成。届时,我国投入运营的动车组列车数量突破800列,是目前的八倍。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