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营养学》简介

发布时间:2010-01-20 共1页

运动营养学是作者根据学科发展的需要,多年来计划编写的一本书。这本书也是应运动队的医生、教练员、运动员和领导要求,以及广大体育院校和医学院校师生的期待而编写的,希望能为广大读者提供有关运动、营养、运动员健康与运动竞技能力理论和实践方面进展的信息,同时为运动营养科学研究、体育锻炼和合理营养防病健身(健身产品,健身资讯)提供一些新的理论依据和实践措施。
  本书的特点是理论联系实际,共分为六篇。第一篇主要说明运动员合理营养的目的、意义和要求。第二篇是本书的重点篇,阐述了各种营养素的生理生化基础、运动引起的代谢变化、营养需要及食物来源。第三篇和第四篇介绍了运动员在不同情况下和不同运动专项的营养特点和强力措施。第五篇根据我国近年来与营养有关疾病模式的变化,推荐了运动科学和合理营养对防治慢性病的理论根据和办法。第六篇结合运动员的特点介绍了营养调查的方法。书的最后一部分根据实际应用的需要,列出了“我国运动员膳食营养适宜摄人量建议和食谱举例、运动员膳食指南、专业名词中英文对照”等备用。
  本书概括了运动营养学的基础、应用及临床应用,既有竞技体育的特殊营养,也有与全民健身有关的营养内容。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既有针对性又有实用性,既有新意又有特色,是我国第一部较全面的运动营养学学术专著,对医学院校和体育院校的广大师生、运动医学医生、营养工作者、队医、教练员和运动员都具有实用和参考价值。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