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011年自考报考指南

发布时间:2012-07-25 共1页

  为了帮助河南自考生朋友顺利报考2011年自考报名,编辑搜集整理了河南自考2011年报考指南供各位考生报考参考。

  考试介绍

  一、什么人能参加自学考试

  1、不受性别、年龄、民族、种族和教育程度限制。(不限制学历、户口、可在异地报考毕业。)

  2、不用经过入学考试。在报名期间直接到各地自考办报名。

  3、经过国家组织的统一考试,取得合格成绩。在通过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课程的考试后,即可取得大学专科或本科的毕业证书。本科毕业生还可以申请成人学士学位。

  二、开考次数和命题单位

  高等教育自考每年开设4次(各省省开考的次数由省级考办决定),考试时间分别为1月、4月、7月和10月。命题由全国考委统筹安排,分别采取全国统一命题、区域命题、省级命题三种办法。

  三、从哪里找到试题和答案........

  考试时间

  河南省自学考试每年报考两次,分别为:

  4月考试:4月第2、3周的双休日 2011年4月16日、17日 

  10月考试:10月第3、4周的双休日

  课程实验、设计、技能考核、实习和撰写毕业论文等实践环节考核的报名时间请考生直接与专业主考学校联系(电话可上河南招考网查询)。

  考试科目

  详细信息请查看:河南省2011年下半年自考考试日程安排

  报名条件

  不限制学历、户口、可在异地报考毕业。对有特殊要求的专业,考生需按有关规定报名。报考本科各专业的考生,待考生办理本科毕业证书时,必须交验国家承认学历的专业及以上学历证书原件或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原件,否则,不予办理本科毕业证书。

  报名时间

  我省自学考试每年考试两次。上半年在4月下旬,下半年在10月下旬。

  报名、报考时间:上半年考试报名、报考时间为2月1日—3月7日;

  下半年考试报名、报考时间为8月1日—9月7日。

  (以上时间均为预计时间,具体报考时间请留意河南招考信息港(http://www.heao.com.cn/main/html/zk/)具体考试时间以省考办向社会公布的时间为准)

  报考流程

    1、首次报名者,可登陆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河南省招生考试信息网,根据网上报名提示进行报名。然后持本人身份证(含军人、武警人员证件)到自己网上报名选定的报名确认点照像。

  2、非首次报名者,可登陆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河南省招生考试信息网,进行报考和网上支付考试费用,完成报考手续。考生受条件等限制,确实无法独立完成网上报考者,可到当地考办指定的报名确认点,使用报名确认点机器设备,在报名确认点工作人员指导下进行网上报考、付费。

  3、注意:自2003年下半年起,我省自学考试实行“一生一证制”。即一位考生只能使用一个准考证号。以两个或多个准考证号参加考试的,将按不同考生对待,考试成绩不予合并。

  4、应试者报名后未参加考试,报考费一律不退。

  自考专业

 自学考试各专业课程一般分为政治理论课、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和选修课。详细专业请关注 河南省自考办专业考试计划表可参考河南自考专业考试计划

  自考转考

  外省考生需要在我省参加自学考试并要求使用其在外省参加自学考试的合格课程成绩的,应办理考籍档案转入手续。转考咨询电话:0791-8696750 

  免考政策

  国家承认学历的各类高等学校及自学考试专科以上(含专科)的毕业生(及肄业生、退学生)报考自学考试,根据有关规定,申请免考已学过并考试成绩合格的有关课程。

  自考查询

  如何查询考试地点和考试成绩

  1、查询考点:考生在网上报名、缴费后,可按规定时间从网上打印座号通知单。考生因条件等限制确实无法打印座号通知单的,可到各地招办指定的报名确认点免费打印。

  2、查询考试成绩:自考成绩在每次考试后的一个月内公布。考生查询有关考试成绩需到报名确认点或所在报名县(区)招办查询,并领取当次考试的课程合格证。考生也可登陆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www.heao.gov.cn)或河南省招生考试信息网(www.heao.com.cn),查询成绩。

  

  毕业申请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应考者完成本专业考试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的考试和考核,并取得合格成绩,思想品德经鉴定符合要求者,由省自学考试委员会颁发专科或本科毕业证书,主考学校在毕业证书上副署。毕业证领取程序是:凭身份证到主考学校或设区市、县(区)招考办领取。领证半年以后,可在规定网站查询。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