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焦作自考毕业生可参加教师招聘考试

发布时间:2012-08-31 共1页

  自考成教毕业生也可以参加市直县区招教考试了,这对于广大自考成教的毕业生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近日,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答复武云等11名市人大代表在今年两会提交的《关于允许自考成教毕业生参加市直县区招教考试的议案》中说:“今后的教师招聘将允许自考成教毕业生报考。”

  武云等11名市人大代表的议案提交与我市社会关注者闫才源有着紧密的关系。

  2011年10月10日焦作新区教育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0名中小学教师,明确要求“报考初中教师要具有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报考小学教师要求具有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2011年11月6日市教育局招聘市直学校教师24名,明确要求“应聘中学(含职业中专)和市直小学教师岗位的,要求为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应聘市直幼儿教师岗位和解放区小学教师岗位的,要求为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毕业”。

  闫才源看了这两个招聘启事后发现,按照这样的规定:报考小学教师要求全日制大专学历,报考中学教师要求全日制本科学历。这就意味着通过自身努力拿到了中小学校教师资格证书的自考、成教毕业生将无权参加教师编制考试。

  而《教师资格条例》第五条规定:“取得教师资格的公民,可以在本级及其以下等级的各类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担任教师”,这就明确认可了自考成教毕业且取得教师资格的毕业生(简称自考成教师范类毕业生)能参加招教考试的权利。《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暂行条例》第三十二条规定:“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获得者的工资待遇:非在职人员录用后,与普通高等学校同类毕业生相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第十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不得设置歧视性条件要求。”

  闫才源说:“教育公平,教师公平是社会公平的基石,招教公平更是重中之重,禁止自考成教师范类毕业生参加招教考试有些不公平。”2012年我市两会期间,闫才源将饱含我市自考成教毕业生热切企盼的《关于允许自考成教毕业生参加焦作市直、县区招教考试的建议》转交给市人大代表武云。武云等11名人大代表在调研后,在两会上提交了《关于允许自考成教毕业生参加市直县区招教考试的议案》。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