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2012年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考简章

发布时间:2012-07-25 共1页

  

  宁夏2012年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考简章

  2012年4月宁夏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将于4月14日、15日进行。本次考试的新生注册、新(老)生课程报考全部实行网上办理。

  一、报考条件:

  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不受性别、年龄、职业、民族等条件的限制(特殊专业限定报考对象外),均可报名参加自学考试。已获得国家承认的专科学历者,可报考本科段的自学考试。

  二、开考专业及课程

  本次共开考62个专业,其中51个专业属于委托开考专业,11个属于面向社会开考专业(见附件一)。

  三、报考办法:

  2012年宁夏自考将实行网上报名,考生可登录宁夏自学考试信息管理系统[网址:http//61.133.219.10(电信网)或http//222.23.215.170(教育网)],点击考生登录,方可进行报名,报名后,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各市教育考试中心及专业所属助学单位进行现场确认。

  1、新生报名办法:进入“考生登录”界面,选择“新生注册”,阅读“考生须知”后,进入考生“基本信息”填写,获得准考证号后,方可登录报考系统进行“报考信息”的填写,报考成功后,考生按规定的时间到各市教育考试中心、所属助学单位进行照片采集,确认后信息才生效。

  2、老生报考办法:进入“考生登录”界面,填写准考证号(12位)、注册时的原始证件号码和验证码后,登录系统,点击课程报考,签署“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后,进行课程的选择,提交后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缴费确认后信息才能有效。

  3、委托开考专业的考生到助学单位缴费确认;面向社会开考专业的考生到各市考试中心缴费确认。

  4、考生原始数据信息有误的,委托开考专业的考生到所属助学单位进行信息修改;面向社会开考专业的考生到所属市考试中心进行信息修改。

  5、金融(专)、秘书(专)、房地产经营与管理(专)为我区2011年停考专业,因此,不接收新生报名,只受理老生报考。

  四、报名、报考时间:

  2月10日—3月9日。其中2月10日—2月29日为新生报名、老生统一报考时间;3月1日一3月9日为新生报名、老生报考课程信息确认时间(具体确认时间以各市考试中心安排为准)。

  五、特别提醒:

  1、考生在完成网上报名后,要不定期上网查看自学考试相关信息,于4月3日后登录报名系统自行打印本次考试座位号通知单,新生到各自的报名确认点领取准考证。

  2、考生在选择报名地点和考试地点时应慎重检查,原则上报名地点就是考生的毕业地区,考生如要在区内跨地区考试,需着重注意是否选择了正确的考试地点,考试地点选定后当次考试不能再做修改。

  3、考生如果参加委托开考专业的学习,可查询附件二,在这个范围内选择,请勿听信其他培训机构的广告。

  4、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的规定,明确了第一代身份证自2013年1月1日起停止使用。请考生注意换证。

  5、我区自学考试成绩按课程管理,一个考生只能拥有一个准考证号,《准考证》全区通用。对持多个准考证号的考生,应尽快到考试院自考处将多个准考证号合并到各项信息完整的一个准考证号上,其它准考证号一律注销。因持有多个准考证号而影响到报考、免考和毕业申请的考生,后果自负。

  6、自2012年开始,自学考试的考试时间调整为:

  上午9:00——11:30;下午14:30——17:00。

  六、咨询电话:

  宁夏教育考试院:0951-6020322,6026905,6020345

  银川市教育考试中心:0951-6031362

  石嘴山市教育考试中心:0952-2021403

  吴忠市教育考试中心:0953-2121553

  中卫市教育考试中心:0955-7028691

  固原市教育考试中心:0954-2032105

宁夏教育考试院

   二O一二年一月十日

自考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