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证劵从业资格考试证劵投资基金历年考试真题(2009年11月)三

 2009年11月份真题(判断题)
一、判断题(判断下列各题正误,正确的用“A”表示,错误的用“B”表示) 
1.内部控制制度应根据国家政策、法律及经营管理的需要适时修改完善,并保证得到全面落实执行,不得有任何空间、时限及人员的例外。这体现了内部控制的完整性原则。(   ) 
A.对
B.错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题干体现的是内部控制制度的有效性原则。 
 
2.从配置策略上,资产配置的主要类型可分为买入并持有策略、恒定混合策略、投资组合保险策略和动态资产配置策略等。(   ) 
A.对
B.错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资产配置从范围上看,可分为全球资产配置股票、债券资产配置和行业风格资产配置等;从时间跨度和风格类别上看,可分为战略性资产配置、战术性资产配置和资产混合配置等;从配置策略上看可分为买入并持有策略、恒定混合策略、投资组合保险策略和动态资产配置策略等。 
 
3.货币市场与股票市场的一个主要区别是:股票市场投资门槛通常很高,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一般投资者的进入。(   ) 
A.对
B.错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货币市场与股票市场的主要区别是:货币市场投资门槛通常很高,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一般投资者的进入。 
 
4.证券组合收益率取决于各个证券的投资收益率。(   ) 
A.对
B.错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证券组合收益率一方面取决于各个证券的投资收益率,一方面取决于在各个证券上的投资比例。因此,证券组合收益率就等于组合中各种证券的收益率与各自投资比例的乘积之和。 
 
5.凡向投资人募集资金而形成的资金集合体都可以称为证券投资基金。(   ) 
A.对
B.错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证券投资基金是指通过发售基金单位集中投资者的资金形成独立财产,由基金管理人管理,基金托管人托管,基金份额持有人按其所持份额享受收益和承担风险的集合投资方式。凡向投资人募集资金而形成的资金集合体都可以称为基金,但由于这些资金的用途不一定都是进行证券投资,说它们都是证券投资基金则是不正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