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合肥2012年全国职称日语报名时间12月12至28日

关于2012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和安徽省医古文、古汉语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

  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2012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和安徽省医古文、古汉语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皖人社秘〔2011〕360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现就我市2012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和省医古文、古汉语考试考务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办法
  2012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及省医古文、古汉语考试定于2012年3月31日上午9:00——11:00举行。考生应于2011年12月12日至28日登录安徽省人事考试网(http://www.apta.gov.cn)进行网上报名,认真阅读、签署《诚信承诺协议书》,并按网上公布的程序和要求,通过网络提交个人报名信息和上传近期个人证件照。在提交报名和照片信息的下一个工作日中午12时后上网查询照片审查结果,凡照片不符合要求的考生应及时重传照片,通过照片审查的考生可直接进行考试缴费,逾期不予补报。
  考生必须保证本人提交的个人报名信息内容真实、正确,并对由于个人提供的信息不真实、不准确而导致无法参加考试以及其他直接或间接后果负责。
  因违纪尚处于禁考期内的考生,不得报名参加考试。凡在报名中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即予取消资格,并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二、网上缴费
  2012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和我省医古文、古汉语考试的报名缴费全省均实行网上支付。凡照片通过审查的考生须按网上公布的缴费流程,于2011年12月29日24:00之前通过中国工商银行(咨询电话:95588或0551-5580261)或中国建设银行(咨询电话:95533)的网上银行支付考试费用。因未按规定的流程和时限办理报名手续或未通过网上银行缴纳考试费用而导致无法参加考试的,责任自负。缴费时如银行网站出现错误,请检查银行卡金额有无减少或30分钟后登陆安徽人事考试网查询缴费结果,以防重复缴费。
  三、考试用书
  2012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用书不组织集中征订,考生可自行上网订购,订购网址为http://rsks.class.com.cn。
  我省自行组织命题的医古文、古汉语考试教材版本为:

书 名 主编 出版社 备注
医古文 段逸山 中国中医药出版社,第一版第二版均可。 本书为新世纪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规划教材。高、中级均考全册。
古代汉语 王 力 中华书局,1981版(重新印刷) 高级考1-4册,中级考1-3册

  考生可到新华书店购买医古文、古汉语考试教材。
  四、注意事项
  考生在网上填报个人信息时,应认真核对本人姓名、身份证号、报考级别、报考专业,确保提交的报考信息准确无误,并仔细核对打印的报名表,及时进行网上缴费。详细的报考等级范围及免试条件请登录安徽省人事考试网查询。
  应考时,考生须携带本人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同时可携带一本正式出版的一般通用的公共外语词典(不得带电子词典及社会上专门为职称外语等级考试编写的词典)、2B铅笔、橡皮、黑色墨水笔,其他物品不得带入考场。严禁将通讯工具带入考场座位。全省医古文、古汉语考试考生应考时不得携带任何资料。

二O一一年十一月二十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