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技术典型题3

发布时间:2012-12-04 共1页

 

1.工业企业总平面的分区应按照厂前区内设置行政办公用房、生活福利用房;生产区内布置生产车间和辅助用房的原则处理,产生有害物质的工业企业,在生产区内除值班室,更衣室、洗室外,( B )设置非生产用房。

A.可以

B.不可以

C.应该

D.必须

2.厂区总平面布置应做到功分区明确。生产区宜选在大气污染物本底浓度低和扩散条件好的地段,布置在当地夏季最小频率风向的( C )。

A.下风侧

B.侧风侧

C.上风侧

D.各风侧均可

3.散发有害物和产生有害因素的车间,应位于相邻车间( A )的上风侧。

A.全年最小频率风向

B.主导风向

C.夏季主导风向

D.全年主导风向

4.厂间区和生活区(包括办公室、厨房、食堂、托儿所、俱乐部、宿舍及体育场所等)布置在当地( A )向的下风侧。

A.最小频率风

B.主导风向

C.夏季主导风向

D.全年主导风向

5.在布置产生剧毒物质、高温以及强放射性装置的车间时,同时考虑相应事故防范和应急、救援设施和设备的配套并留有( D )。

A.人行通道

B.安全通道

C.消防通道

D.应急通道

6.高温车间的纵轴应与当地夏季主导风向相垂直。当受条件限制时,其角度不得小于( B)度。

A.30

B.45

C.50

D.60

7.厂房建筑方位应保证室内有良好的自然通风和自然采光。相邻两建筑物间距一般不得小于相邻两个建筑物中较高建筑物的( C )。高温、热加工,有特殊要求和人员较多的建筑物应避免西晒。

A.长度

B.宽度

C.高度

D.跨度

8.能布置在车间外的高温热源,尽可能地布置在车间外当地( A )的上风侧,不能布置在车间外的高温热源和工业窑炉应布置在天窗下方或靠近车间下风侧的外墙侧窗附近。

A.夏季最小频率风

B.主导风向

C.夏季主导风向

D.全年主导风向

9.车间内发热设备相对于操作岗位应设计安置在夏季最小风向频率( C ),车间天窗下方的部位。

A.下风侧

B.侧风侧

C.上风侧

D.各风侧无均可

10.放散大量热量的厂房宜采用单层建筑。当厂房是多层建筑物时,放散热和有害气体的生产过程,应布置在建筑物的( D )。

A.底层

B.低层

C.中层

D.高层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