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安全工程师考试生产管理知识测试习题2

发布时间:2012-12-26 共1页

-

6.某铁矿建设单位按照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规定,向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提出矿山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申请时,应提交必要的文件资料。下列资料中,不在提交范围的是()。

A.建设项目设计审查申请报告或申请表

B.安全预评价报告

C.建设项目设计安全专篇

D.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分析:答案C。建设项目设计安全专篇在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后进行。

7.企业安全生产培训管理一般包括:识别培训需求、制定培训计划、实施培训过程、评估培训效果和归档保存培训记录等环节。下列关于安全生产培训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是()。

A.识别培训需求就是分析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要求

B.制定培训计划就是制定培训大纲

C.培训效果的评估方法之一是跟踪员工现场应用能力

D.培训记录应上交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归档保存

分析:答案C。A、B说法片面,D不对。

8.某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上年度生产安全费用有结余,公司可将结余结转本年度,作为()使用。

A.采掘设备购置费

B.电费

C.瓦斯监测仪器购置费

D.办公费

分析:答案C。 生产安全费用只能用于安全生产有关的方面。

9.化工厂工人甲发现氯化石蜡生产装置有两处泄漏点,立即向班长汇报,班长随即向车间主任做了汇报。根据《安全生产法》的有关规定,负责督促、检查及时消除该事故隐患的责任人是()。

A.工人甲

B.车间主任

C.班长

D.化工厂主要负责人

分析:答案D。 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全面负责,包括督促、检查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

10.某物业公司组织工人进入下水道和化粪池进行疏通作业时,由于未采取有效的安全防护措施,导致多人中毒死亡。此类场所最常见的,可导致人员中毒的有害物质是()。

A.硫化氢

B.一氧化碳

C.放射性物质

D.二氧化碳

分析:答案A。下水道和化粪池常存积有硫化氢。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