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安全工程师考试生产管理知识测试习题3

发布时间:2012-12-26 共1页

-

11.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定,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是()

A.安全机构负责人

B.管理者代表

C.主要负责人

D.党政负责人

分析:答案C。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对安全全面负责,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

12.甲是一名连续工作10年的电工,并参加了单位组织的知识更新教育;乙是一名连续工作6年的锅炉操作工。甲、乙二人的《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于2009年6月刚完成复审。下列关于甲、乙二人《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复审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到2011年6月,甲、乙均需要再次进行复审

B.到2011年6月,甲不需要再次进行复审,乙需要再次进行复审

C.到2011年6月,甲需要再次进行复审,乙不需要再次进行复审

D.到2011年6月,甲、乙均不需要再次进行复审

分析:答案B。取得《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者,每两年进行1次复审。连续从事本工种10年以上的,经用人单位进行知识更新教育后,每4年复审1次。

13.甲是某公司起重机司机,1年前通过《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复审,因工作调整离岗8个月,现又调回起重机司机岗位,则甲必须经(),确认合格后才可上岗工作。

A.全面健康体检

B.起重机操作技能培训

C.起重机实际操作技能考核

D.起重机安全理论考试

分析:答案C。离开特种作业岗位达6个月以上的特种作业人员,应当重新进行实际操作考核,经确认合格后方可上岗作业。

14.常规安全检查通常是对作业人员的行为、作业场所的环境条件、生产设备设施等进行的检查。检查效果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检查人员的个人经验和能力。为了尽量减小检查人员个人因素对检查结果的影响,常采用的方法是()。

A.作业条件危险性评价法

B.可靠性分析法

C.事故树分析法

D.安全检查表法

分析:答案D。为了使检查工作更加规范,将个人的行为对结果的影响减少到最小,常采用安全检查表法。

15.某建筑公司到定点经营单位购买具有“三证”和“一标志”的安全防护用品。这些物品须经()验收,并对其防护功能进行必要的检查后,方可使用。

A.当地政府安全生产监管部门

B.本单位安全生产管理部门

C.产品生产厂家质检部门

D.有检验资质的中介机构

分析:答案B。单位购买的特种劳动防护用品须经本单位的安全生产技术部门或管理人员检查验收。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