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安全工程师考试生产管理知识测试习题5

发布时间:2012-12-26 共1页

-

26.某单位采暖锅炉发生爆炸,调查人员经过分析,认为该起事故的发生有如下几个可能,一是炉膛爆炸X1、二是超压爆炸X2、三是锅炉严重缺水突然加水爆炸X3。该起锅炉爆炸事故的结构函数是( )。

A.T=X1·X2·X3

B.T=X1+X2+X3

C.T=X1·X2+X3

D.T=X1+X2·X3

分析:答案B。锅炉发生爆炸的三个原因是或的关系。

27.在分析某事故发生的风险时,统计得出该事故发生的概率为Q,事故造成的严重程度为S,经济损失金额为W,统计时间为T,则该事故发生的风险是( )。

A.SQ

B.SQ/T

C.W/ST

D.WQ

分析:答案A。事故发生的风险是事故发生概率和严重程度的乘积。

28.安全验收评价报告应全面、概括地反映安全评价过程的全部工作,评价报告应包括①目的②概况③评价依据④危险、有害因素的辨识与分析⑤安全评价方法选择⑥评价单元的划分⑦安全对策措施建议⑧安全评价结论等内容。下列安全验收评价报告内容的顺序表述,正确的是()。

A.①②③④⑤⑥⑦⑧

B.①②③④⑥⑤⑦⑧

C.①③②④⑤⑥⑦⑧

D.①③②④⑥⑤⑦⑧

分析:答案D。考核安全验收评价报告的顺序。

29.在对火灾进行事故树分析时,如果分析结果的最小割集数较多,表明()。

A.系统的安全性较好

B.发生火灾的最小割集数一定大于最小径集数

C.发生火灾事故的可能性较高

D.发生火灾事故的可能性较小

分析:答案C。最小割集表示了系统的危险性,最小割集越多,系统的危险性越大。

30.新建、改建、扩建矿山和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落实安全设施“三同时”要求,需要开展的安全评价是()。

A.专项安全评价和安全验收评价

B.安全现状评价和安全预评价

C.安全现状评价和专项安全评价

D.安全预评价和安全验收评价

分析:答案D。对矿山和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评价的考核。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