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安全工程师考试生产管理知识测试习题12

发布时间:2012-12-26 共1页

-

61.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国务院令第493号),重大事故应当逐级上报至(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

A.国务院

B.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

C.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

D.县级人民政府

分析:答案A。特别重大事故、重大事故逐级上报至国务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

62.《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国务院令第493号)规定,生产安全事故一般分为( )个等级。

A.二

B.三

C.四

D.五

分析:答案C。考核生产安全事故等级的划分。

63.《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国务院令第493号)规定,对事故调查组提交的重大事故调查报告,人民政府应当自收到之曰起( )目内做出批复。

A.10

B.15

C.20

D.30

分析:答案B。重大事故、较大事故、一般事故,负责事故调查的人民政府应当自收到事故调查报告之日起15日内做出批复;特别重大事故,30日内做出批复,特殊情况下,批复时间可以适当延长,但延长的时间最长不超过30日。

64.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因违章作业造成事故的人员,应对事故负()责任。

A.领导

B.主要

C.直接

D.行政

分析:答案C。直接责任者即其行为与事故发生有直接责任的人员,如违章作业人员。

65.生产安全事故分为责任事故和非责任事故两大类。下列行为或原因导致的事故,可认定为非责任事故的是()。

A.违背自然规律的行为导致的事故

B.违法行为导致的事故

C.违反规程的行为导致的事故

D.无法预测的原因导致的事故

分析:答案D。A、B、C为责任事故。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