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注册电气工程师发输变电专业知识模拟试卷第二套2

发布时间:2014-08-02 共1页

21、 当校验发电机断路器开断能力时,下列哪条规定是错误的?
A.应分别校核系统源和发电源在主弧触头分离时对称短路电流值
B.应分别校核系统源和发电源在主弧触头分离时非对称短路电流值
C.应分别校核系统源和发电源在主弧触头分离时非对称短路电流的直流分量
D.在校核系统源对称短路电流时,可不考虑厂用高压电动机的影响 

22、 发电厂、变电所中,对一台1000kVA室内布置的油浸变压器,考虑就地检修。设计采用的下列尺寸中,哪一项不是规程允许的最小尺寸?
A.变压器与后壁间600mm
B.变压器与侧壁间1400mm
C.变压器与门间1600mm
D.室内高度按吊芯所需的最小高度加700mm

23、 下列哪项措施,对限制三相对称短路电流是无效的?
A.将并列运行的变压器改为分列运行
B.提高变压器的短路阻抗
C.在变压器中性点加小电抗
D.在母线分段处加装电抗器 

24、 变电所中,电容器组台数的选择及保护配置,应考虑不平衡保护有足够的灵敏度。当切除部分故障电容器,引起剩余电容器过电压时,保护装置应发出信号或动作于跳闸,发出信号或动作于跳闸的过电压值分别为(  )。
A.≤102%额定电压、>110%额定电压
B.≤105%额定电压、>110%额定电压
C.≤110%额定电压、>115%额定电压
D.≤105%额定电压、>115%额定电压 

25、 变电所中不同接线的并联补偿电容器组,下列哪种保护配置是错误的?
A.中性点不接地单星形接线的电容器组,装设中性点电流不平衡保护
B.中性点接地单星形接线的电容器组,装设中性点电流不平衡保护
C.中性点不接地双星形接地的电容器组,装设中性点电流不平衡保护
D.中性点接地双星形接线的电容器组,装设中性点回路电流差的不平衡保护 

26、 在发电厂、变电所中,对220kV有效接地系统,当选择带串联间隙金属氧化物避雷器时,其额定电压应选为(  )。
A.181.5kV
B.189.0kV
C.193.6kV
D.201.6kV

27、 屋内GIS配电装置两侧应设置安全检修和巡视通道,巡视通道不应小于(  )。
A.800mm
B.900mm
C.1000mm
D.1100mm
28、 下列关于变电站消防的设计原则,哪一条是错误的?
A.变电站建筑物(丙类火灾危险性)体积为3001~5000m3,消防给水量为10L/S
B.一组消防水泵的吸水管设置两条
C.吸水管上设检修用阀门
D.应设置备用泵 

29、 变电所中,电容器装置内串联电抗器的布置和安装设计要求,以下不正确的是(  )。
A.户内油浸铁心串联电抗器,其油量超过100kg的应单独设防爆间和储油设施
B.干式空心串联电抗器宜采用三相叠装式,可以缩小安装场地
C.户内干式空心串联电抗器布置时,应避开电气二次弱电设备,以防电磁干扰
D.干式空心串联电抗器支承绝缘子的金属底座接地线,应采用放射形或开口环形 

30、 GIS配电装置在正常运行条件下,外壳上的感应电压不应大于下列何值?
A.12V
B.24V
C.50V
D.100V31、 发电厂、变电所中,下列电压互感器型式的选择条件,哪一条是不正确的?
A.35kV屋内配电装置,宜采用树脂浇注绝缘电磁式电压互感器
B.35kV屋外配电装置,宜采用油浸绝缘结构的电磁式电压互感器
C.110kV屋内配电装置,当容量和准确度满足要求时,宜采用电容式电压互感器
D.SF6全封闭组合电器宜采用电容式电压互感器 

32、110kV有效接地系统的配电装置,如地表面的土壤电阻率为500Ω·m,单项接地短路电流持续时闯为4s,则配电装置允许的接触电位差和跨步电位差最接近以下哪组数据?
A.259V、524V
B.75V、150V
C.129.5V、262V
D.100V、200V

33、 发电厂与变电站中,110kV屋外配电装置(无含油电气设备)的火灾危险性应为下列哪一类?
A.乙类
B.丙类
C.丁类
D.戊类 

34、 某变电站10kV回路工作电流为1000A,采用单片规格为80×8的铝排进行无镀层接头接触面,请问下列搭接处的电流密度哪一项是经济合理的?
A.0.078A/mm2
B.0.147A/m2
C.0.165A/m2
D.0.226A/m2

35、 电力系统中,330kV并联电抗器容量和台数的选择,下面哪个因素可不考虑?
A.限制C频过电压
B.限制潜供电流
C.限制短路电流
D.无功平衡 

36、 某变电所中接地装置的接地电阻为0.12Ω,计算用的入地短路电流为12kA,最大跨步电位差系数、最大接触电位差系数计算值分别为0.1和0.22,请计算,最大跨步电位差、最大接触电位差分别为下列何值?
A.10V、22V
B.14.4V、6.55V
C.144V、316.8V
D.1000V、454.5V

37、 在中性点非直接接地电力系统中,中性点电流互感器一次回路启动电流应按下列哪一条件确定?
A.应按二次电流及保护灵敏度确定一次回路启动电流
B.应按接地电流确定一次回路启动电流
C.应按电流互感器准确限值系数确定一次回路启动电流
D.应按电流互感器的容量确定一次回路启动电流
38、 按规程规定,火力发电厂选择蓄电池容量时,与电力系统连接的发电厂,交流厂用电事故停电时间应按下列哪项计算?
A.0.5h
B.1h
C.2h
D.3h

39、 在220kV和35kV电力系统中,工频过电压水平一般分别不超过下列哪组数值?
A.252kV、40.5kV
B.189kV、40.5kV
C.328kV、23.38kV
D.189kV、23.38kV

40、 某变电所的500kV户外配电装置中选用了2×LGJT-1400双分裂软导线,其中一间隔的架空双分裂软导线跨距长63m,临界接触区次档距长16m。此跨距中架空导线的间隔棒间距不可选(  )。
A.16m
B.20m
C.25m
D.30m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