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纤维片材加固桥梁的形式

发布时间:2010-01-14 共1页

    碳纤维片材加固桥梁的形式
    碳纤维片材主要用于混凝土桥梁的基本构件和节点的加固补强,其加固的效果主要是提高构件的抗弯承载力、抗剪承载力以及受压构件的轴向抗压承载力;提高构件的刚度以及延性。除此之外,许多室内及现场试验证明,碳纤维片材加固的混凝土构件裂缝宽度发展可以得到控制。
    由于碳纤维片材,特别是碳纤维布质量轻且厚度薄,具有一定柔度,在混凝土桥的有关部位加固较灵活。碳纤维片材因碳纤维排列方向不同而使各方向拉伸强度不相同,碳纤维片材的纤维向与受力向相同时,其拉伸强度最高,反之,纤维方向与受力方向垂直时,其强度最低。因此,在采用碳纤维片材进行加固设计中,必须正确掌握纤维的布置方向。根据混凝土构件加固计算,可以采用连续式粘贴或条带间隔粘贴碳纤维片材的方式。研究表明,分条加固的效果要优于整条布的加固效果。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