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理单位的质量监理与承包商的质量控制

发布时间:2012-07-25 共1页

    在设备制造过程中,承包商有自己的一套设备质量的控制与检验方法,监理单位应对其熟悉,并在制造准备过程审核通过后,根据相关依据编写制造过程监理方的质量监理细则,包括质量监理控制点的设置、监理方式等。监理单位按监理合同的要求对雇主负责。监理单位与承包商之间没有合同关系,二者都是受雇主委托,完成雇主合同中要求完成的工作。设备承包商应按与雇主签订的合同的要求认真接受监理,积极配合监理单位的工作。

    监理单位的质量监理与承包商的质量控制是不同的两件事情,不能互相取代,而且缺一不可。首先,监理的对象是承包商自身检验合格后报监理部监理检验,所以监理的对象是经过承包商检验合格后的;其次,监理单位的质量监理方式与承包商的质量控制的方式与方法也是有较大区别的,监理工程师一般按照工序的重要程度,采用不同的监理方式和方法。不是事必躬亲,_致对待,从而造成监理资源的浪费,对于重要或关键的工序采用旁站监理、停止见证点监理等方式,而对于一般工序,没有必要采用严格的质量监理,只要审核相关文件即可;最后,一旦由于承包商自身的原因发生质量事故,监理工程师若没有按规定检验,则应承担相应的责任。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