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招投标概论》复习题及参考答案7

发布时间:2010-01-14 共1页



  81.应当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在( B )后,已满足招标条件的,均应成立招标组织,组织招标,办理招标事宜。

  A.进行可行性研究 B.办理报建登记手续

  C.选择招标代理机构 D.发布招标信息

  82.应当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根据招标人是否具有( C ),可以将组织招标分为自行招标和委托招标两种情况。

  A.招标资质 B.招标许可

  C.招标的条件与能力 D.评标专家

  83.《招标投标法》第12条规定:“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招标人自行办理招标事宜的,应当向有关行政监督部门( B )。

  A.申请 B.备案

  C.通报 D.报批

  84.《招标投标法》第19条规定,招标人应当根据招标项目的( D )编制招标文件。

  A投资 B.建设规模

  C.占地面积 D.特点和需要

  85.下列不属于招标文件内容的是( D )。

  A.投标邀请书 且设计图纸

  C.合同主要条款 D.财务报表

  86.招标人不得以任何方式限制或排斥本地区、本系统以外的法人或其他组织参加投标体现( A )原则。

  A.公平 B.保密

  C.及时 D.公开

  87.《招标投标法》规定:“招标人采用邀请招标方式,应当向( B )个以上具备承担招标项目的能力、资信良好的特定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发出投标邀请书。”

  A.二 B.三

  C.四 D.五

  88.招标文件、图纸和有关技术资料发放给通过资格预审获得投标资格的投标单位。投标单位应当认真核对,核对无误后以( D )形式予以确认。

  A.会议 B.电话

  C.口头 D.书面

  89.《工程建设项目施工招标投标办法》第15条规定:“对招标文件或者资格预审文件的收费应当合理,不得以营利为目的。对于所附的设计文件,招标人可以向投标人酌收( A )”。

  A.押金 B.成本费

  C.手续费 D.租金

  90.招标文件发售后,招标人要在招标文件规定的时间内组织投标人踏勘现场,了解工程现场和周围环境情况,并对潜在投标人针对( B )及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

  A.设计图纸 B.招标文件

  C.地质勘察报告 D.合同条款

  91.投标人拿到招标文件后,应进行全面细致的调查研究。若有疑问或不清楚的问题需要招标人予以澄清和解答的,应在收到招标文件后的( C )内以书面形式向招标人提出。

  A.半个月 B.10 日

  C.一定期限 D.1周

  92.投标人对招标文件或者在现场踏勘中如果有疑问或有不清楚的问题,应当用( A )的形式要求招标人予以解答。

  A.书面 B.电话

  C.口头 D.会议

  93.《招标投标法》第24条规定:“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自招标文件开始发放之日起至投标人提交投标文件截止之日止,最短不得少于( C )日”。

  A.10 B.15

  C.20 D.7

  94.下列哪项内容在开标前不应公开( C )。

  A.招标信息公开 B.开标程序公开

  C.评标委员会成员的名单 D.评标标准公开

  95.《招标投标法》第28条规定:“招标人收到投标文件后,应当( D ),不得开启。在招标文件要求提交投标文件的截止时间后送达的投标文件,招标人应当拒收。”

  A.登记备案 B.签收送审

  C.集中上报 D.签收保存

  96.招标人收到投标文件后,应当向投标人出具标明签收人和签收时间的( A ),在开标前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开启投标文件。

  A.凭证 B.回执

  C.协议 D.收条

  97.提交投标文件的投标人少于( A )个的,招标人应当依法重新招标。重新招标后投标人仍少于这个数,属于必须审批的工程建设项目,报经原审批部门批准后可以不再进行招标;其他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人可自行决定不再进行招标。

  A.3 B.4

  C.2 D.5

  98.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而不招标的,将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化整为零或者以其他任何方式规避招标的,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项目合同金额( C )的罚款。

  A.3‰以上5‰以下 B.10‰以上15‰以下

  C.5‰以上10‰以下 D.15‰以上20‰以下

  99.招标人以不合理的条件限制或者排斥潜在投标人的,对潜在投标人实行歧视待遇的,强制要求投标人组成联合体共同投标的,或者限制投标人之间竞争的,责令改正,可以处( B )万元的罚款。

  A.1 B.1~5

  C.5~10 D.10

  100.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的招标人向他人透露已获取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的名称、数量或者可能影响公平竞争的有关招标投标的其他情况的,或者泄露标底的,给予警告,可以并处( A )万元的罚款。

  A.1~10 B.10~15

  C.15~20 D.20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